指揮中心籲週末別出門 大安森林公園仍有民眾打籃球

疫情指揮中心喊話,這個週末得減少「非必要外出」,避免疫情再擴大。過去一早就會出現晨運人潮的中正紀念堂和大安森林公園,人潮都變好少!北北基桃竹和台中,也都宣布暫停開放公園內的設施及運動場地,只剩步道可以散步,但記者在大安森林公園籃球場,還是拍到打球的民眾。

更多新聞: 夏威夷訓練狗鼻聞病毒 可望成對抗武肺戰力

運球、上籃,三五好友打球運動,但公園球場明明已經暫停開放,還有人帶著小孩來練球,甚至拿下口罩練武功,又不聽旁人勸。但防疫期間,球可不是你想打就打,已經違反規範。

指揮中心籲週末別出門 大安森林公園仍有民眾打籃球

民視記者王富民報導,「北市公園內的兒童遊樂區,還有體健設施都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入內,不過公園內的步道是維持開放,還是可以看到有民眾外出散步。」

小朋友的城堡唱空城,溜滑梯、盪鞦韆都沒人,大人想動一動也沒輒,體健設施、涼亭和運動場同樣關起門。北北桃竹和台中、高雄,都宣布公園設施暫停使用,包括溜冰場、球場都在內,只剩步道能讓民眾走一走。

民眾說,「別的地方不去,但是公園我覺得還OK,6點半就出來了,我們就這樣走沒有人多的地方,想要動一下,(可是口罩都有戴著)有都有,這點我們都有配合政府。」

指揮中心籲週末別出門 大安森林公園仍有民眾打籃球

中正紀念堂同樣上演空城計,只剩零星晨跑民眾,連鴿子都沒人餵,乾脆不飛了直接貼地休息。這個週末很關鍵,指揮中心喊話「減少外出」!

北捷市府站月台幾乎不見人影,列車上也隨處可見空位,過去一週,運量更是從週一(5月17日)的84萬人次,一路下滑,週二(5月18日)掉了20萬,到5月21日星期五,只剩下55萬人次。

民眾說,「人很少一定有位子,這幾天都有位子坐,因為我上班在這邊,所以就要出來,(不然你也不想出來)對,沒錯。」

指揮中心籲週末別出門 大安森林公園仍有民眾打籃球

國道車流同樣明顯銳減,過去一向壅塞的林口交流道變得順暢。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這波疫情主要是母親節大家沒防備,外出用餐導致病毒擴散,未來這關鍵一週得靠全民減少「非必要外出」控制疫情。

(民視新聞/王富民、嚴俊強、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媽寶男友行徑超傻眼!挑同款性感睡衣送女友 店員大驚:會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