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快篩率稍上升至7% 柯:反應前兩週情況

台北市單日暴增了269例本土確診,其中萬華區快篩陽性率也攀升回7%,不過柯文哲要民眾不要太過恐慌,強調自動自發封城的效果,下週才會顯示出來。而對陳時中拋出「校正回歸」,還傳出是雙北有超過上萬筆資料沒即時上傳,柯P表示,以PCR的結果為主很難不塞車,會有2天的時間差,所以寧可使用靈敏度不高的快篩。

拿出手板,秀出萬華快篩陽性率攀升回7%,

柯文哲仍要外界不要太擔心,強調自動自發的封城效果,很快就會出現!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個數字只是反應1~2個星期前,我們的感染狀況。我還是相信,這個星期嚴格的自動自發封城,對於整個疫情的控制是有效的,所以我們希望說在未來的假日,非民生必要的商店關掉,非民生必要的活動停掉」。繼續呼籲市民,保持低調生活,疫情才會趨緩。

不過,疫情指揮中心週六(5月22日)公布新增確診外,還拋「校正回歸」本土確診數,讓北市單日一口氣暴增269例!柯文哲表示,「這次問題出在,當檢體的量太多的時候,就說正常的情況下,會有2天時間差,可是量多的時候,時間差就不只2天,會更久,所以才會出現什麼校正回歸。我覺得在病例相當多的時候,還要堅持用PCR做為確診的人數,恐怕在公共衛生上是不太切實際」。柯P認為中央堅持用PCR的做法不切實際,跟不上疫情變化,但也坦承從採撿到上傳中央編案號公布,要經6關,的確有時間差。就傳出雙北市分別有1萬多件和1千多的報告,沒能完成上傳程序,導致數百位確診未回報。

而北市接二連三傳出有公家機關確診,甚至農產、畜產都有,柯P強調,不能再因個案確診者,就讓公署停擺,「我們開始用疫調精確式的阻絕,而不是一個感染,整個批發市場全部停掉,當然不能這樣作業,如果這樣作業,那整個台北市公務機關,或是市場就都沒辦法運作了」。

面對無止盡的疫情,柯P要大家建立新的防疫觀念,才能在長期抗戰中,成功撐下去!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明政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