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製哏圖諷「校正回歸」質疑是安定股市說詞

指揮中心今天(5月22日)宣布,「校正回補」400例確診到5月16日~5月21日,引發譁然。網路上立刻出現不少梗圖,有記者提問,「選週六公布,是否為了避免衝擊股市?」,外界也質疑是否作帳、蓋牌?但陳時中一一反駁,強調應該是「掀牌」,透過校正確診數,揭露正確數字,才有助於判斷疫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圖秒懂什麼是「校正回歸」 柯文哲:檢體數量爆增導致時間差

網友PO出梗圖「校正回歸」,把修圖後改回修圖前,諷刺意味濃厚!上聯「超前部署」,下聯「校正回歸」,橫批「誠實中」,「女生對自己說30歲其實可以校正回歸到35歲啦!」。指揮中心校正6天確診數,網友作梗圖狂酸,還說「校正回歸到5月12日,股市最高點,難道是想用疫情平穩數字來安定股市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倒是沒有想到這樣的情況,一向指揮中心是,有多少的狀況說多少的事情,通報在上傳的裡面,事實上是有塞車的情形,把相關本來的必要的欄位,從20幾項簡化到8項,跟股市完全無關啦。」

網友製哏圖諷「校正回歸」 質疑是安定股市說詞

網友開酸,「黨說只能控制在3開頭」,還有鄉民直接質疑說「中央蓋牌,校正回歸到週六才不會影響經濟」。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應該是掀牌吧,怎麼會是蓋牌呢,事實顯露出來就是掀牌啊,我們之所以要把這數字,弄正確來就免得,在上面做了一些誤判。」

醫師蘇一峰PO文質疑,「全世界有哪個國家疫情統計使用校正回歸的?」,點出「檢驗量能不足」是最大問題。

立委(國)陳玉珍說,「有民眾說我們真的是希望,校正回歸到沒有民進黨的日子,所有的數字都是可以,隨指揮中心怎麼調怎麼調,真的是有政府會作帳。」

網友製哏圖諷「校正回歸」 質疑是安定股市說詞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帳沒辦法做,有病人就是有病人,沒病人就是沒病人。」

陳時中耐心解釋,強調要回歸每天新增案例,才有助於知道疫情曲線,才能理解如今防疫狀態。

前立委林靜儀也PO出手繪圖說明,「地方回頭比對上傳資料是正確動作。這樣的修正數字可以操作成中央蓋牌或操作數據,真是難以理解各位邏輯」。

網友製哏圖諷「校正回歸」 質疑是安定股市說詞

基進黨張博洋也說,「資料明明就是地方給的,如果要蓋牌直接不公佈就好,傻子才會校正數字去給人罵」。

指揮中心應該沒想到,因為檢驗數據塞車回補修正,居然引發「回歸校正之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住萬華錯了嗎...民眾預約就醫遭拒、裝設冷氣遭掛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