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新增9本土 公布4確診者足跡大消毒

全台疫情升溫,市場更是確診者足跡熱點。基隆今天再公布4名新增確診者足跡,除了一名有萬華工作史的30多歲女性外,另外三人是先前案2564的兒子與女兒夫妻。由於兒子跟父親一起在成功市場擺攤,下午市場大消毒。另外女兒夫妻5月9日下午在潮境公園時,都沒戴口罩。林右昌呼籲,有出入民眾要自主健康監測。

更多新聞: 「校正回歸」之亂蘇揆幫緩頰 在野不爽怒轟

基隆成功市場大消毒,每個角落都不放過,因為這裡是確診者主要足跡,消息一公布,附近店家也紛紛關閉。

基隆新增9本土 公布4確診者足跡大消毒

案2564是基隆成功市場的攤商,新增兒子、女婿和女兒,一家四口都確診,兒子在在5月4日到16日間,早上6點一直到12點,都在成功市場工作;女婿則是在台北內湖科學園區上班,女兒是家庭主婦,夫妻到潮境公園時沒戴口罩。另外,案3288則有萬華的工作史,在5月8日9日也搭車返回基隆,還曾到髮廊消費。

基隆新增9本土 公布4確診者足跡大消毒

基隆市長林右昌透露,「這陣子真的是壓力比較大,簡單來講是這個防疫的戰線,是沒有一個城牆能夠擋在那邊,唯有就是靠我們每個人,把防疫的工作把它做好。」

消毒人員說,「我們消毒的位置,今天運動健康中心,然後安樂國小,再來就是三坑火車站這一帶,就是鍋燒店跟美而美早餐店。」

消毒人員追著足跡跑,22日下午,在14個地點進行消毒,其中運動中心、診所、超商,或是車站附近,都是人口密集度較高的地方,附近民眾也加緊戒備。基隆又新增9人染疫,市長林右昌親上火線調度防疫工作、甚至一天開兩次記者會。

基隆新增9本土 公布4確診者足跡大消毒

操累、壓力大到爆瘦8公斤。他自嘲是意外紅利,只希望成功築起防線,阻止疫情入侵社區!

(民視新聞/黃恩琳、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在北工作男子返台東確診 緊急匡列7名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