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工作男子返台東確診 緊急匡列7名親友

台東有一名在台北工作的男子,受疫情影響,按摩工作停業,日前搭機回台東。沒想到返鄉後腹瀉不適,就醫確診。台東縣府緊急匡列7名親友,也針對機場、住家附近等消毒,不過外界憂心,這是否意味台東零確診破功?縣長饒慶鈴表示,確診者居住地、戶籍地都在台北,不算台東的個案。

更多新聞: 蕭姓巡佐確診 文山一分局整棟大消毒

台東縣政府大陣仗召開疫情說明會,因為台東驚傳有確診者。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個案因為5月20號,人不舒服就診,21號傍晚確診,匡列7位同住家人,目前7位家人均無症狀,也由衛生單位,進行居家隔離中。」

在北工作男子返台東確診 緊急匡列7名親友

縣長饒慶鈴口中的個案,是一名長期北漂工作的男子,原本從事按摩工作,近期因受疫情影響,工作停擺,5月14號從台北搭機返鄉,20號因腹瀉身體不適就醫才確診,台東首度出現確診者,更讓外界擔心,台東淨土也淪陷了嗎?

在北工作男子返台東確診 緊急匡列7名親友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這位民眾5月10號,就出現了發燒症狀,居住地戶籍地都在台北,出現症狀的時間,往前推算到傳染期,潛伏期的話都在台北,因此本案並沒有,列入台東縣的個案,再一次慎重呼籲,請延後來台東,不要在這個時候,來到台東旅遊。」

在北工作男子返台東確診 緊急匡列7名親友

饒慶鈴罕見說重話,全台疫情正在燒,卻不時傳出有民眾不甩三級警戒,照樣趴趴造,這讓旅遊勝地的台東縣真的很挫。

縣府不僅預防性擴大消毒,也緊急訂購一萬劑快篩試劑,預計下周到達,希望能全力防堵,別讓淨土也淪陷。

(民視新聞/陳妍霖、李建緯、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攤商夫妻確診 基隆果菜批發市場停業至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