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大打疫苗外交 屢傳效果不佳

國外疫苗陸續到貨,但近來國內疫情嚴峻,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態願意和中國溝通,爭取疫苗。不過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強調,民眾對中國疫苗的信心度不足。執政黨立委也強調,疫苗不是一次到貨越多越好,會有過期問題,國民黨如果要推銷劣質中國疫苗,可以在立法院提案,而不是製造恐慌。

更多新聞: 國內本土連7日破百例 陳建仁提「終結三級警戒」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視訊出席全球健康峰會,宣布支持中國疫苗技術轉讓,呼籲全球疫苗公平合理分配。根據中國官方公布,其正向53國提供疫苗援助,包括巴基斯坦、柬埔寨、寮國、辛巴威等等;還向27國出口疫苗,包括塞爾維亞、秘魯、墨西哥、摩洛哥、阿聯,且東協十國就有九國使用中國疫苗,然而卻屢傳效力不佳。像是匈牙利今年2月初,正式開放民眾施打中國國藥疫苗,成為第一個使用中國疫苗的歐盟國,三個月後卻淪為全球武肺死亡率最高的國家;土耳其、巴西和智利也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確診率不減反增。習近平大打疫苗外交 屢傳效果不佳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卻痛罵,「蔡政府全然不顧台灣人民生命安危的無良施政心態,暴露無疑,讓人痛心,這是跨越政治和國界的價值,我們的敵人是病毒不是中國,不要用意識型態來處理疫情,做該做的事情說該說的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說,「從多項民意可知道,台灣願意施打中國疫苗的人大概就在1.3%,進了一堆反而是放廢。且疫苗不是一次來很多就叫做好,一次來很多有保存期限問題,台灣人民值得更好的選擇,AZ、默德納、輝瑞等等」,並強調台灣向國外採購的疫苗將陸續到貨,國產疫苗也可望在7月上路,呼籲藍營別再打假球,製造恐慌。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研院證實 薄荷與紫蘇有效抑制武肺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