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確診! 嘉義縣市高標防疫 翁章梁對違規者祭重罰

疫情延燒,許多縣市陸續淪陷,「嘉義縣市」至今依然零確診,守護西半部最後淨土,兩縣市防疫不鬆懈,緊盯民眾戴口罩,嘉義縣長翁章梁更直接撂重話,不戴口罩、不聽勸、不配合,直接重罰。

凌晨2點多,民眾出現在早該暫停營業的娃娃機店,臉上連口罩都沒有,當場被警方攔下開單

警方vs.未戴口罩民眾說,「現在警方依傳染病防治法,開你舉發單你有意見嗎,沒有意見。」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若在勸導過程中態度惡劣,我們就一樣最高1萬5來做裁罰。」

疫情升溫,嘉義縣市至今零確診,為維持這樣的防疫成績,嘉義縣長翁章梁撂重話不配合就重罰,而公務員分區辦公、學生數位教學也早就啟動。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我們希望這次停課,能為未來線上教學,也做一次總體檢也做總檢討。」

同樣零確診的嘉義市,一早就有工作人員在公園裡封遊具,溜滑梯、涼亭都拉上請勿靠近的封鎖線,一些運動場館即日起也封閉。

嘉義市建設處公園管理科長趙栢烽說,「觀察羽毛球場籃球場,大家在運動時是個很激烈的運動,戴口罩打球根本很難戴好。」

嘉義市長黃敏惠(05.21)說,「嘉義市現在再關閉夜市攤販,還有夾娃娃機店,即日起我們同時也封閉了,公園內的兒童遊具。」

夾娃娃機也因無人看管,容易成為防疫破口,市府已貼公告要求暫停營業,另外,部分縣市餐飲已禁止內用,嘉義市政府雖然沒硬性規定,但也派防疫人員深入市場盯戴口罩率,宣導民眾用餐儘量外帶,繼續當防疫範生,不只縣市政府不能鬆懈,民眾的高配合度更是重要,期望繼續守護西部地區的淨土。

(民視新聞/孫慧娟、鄭榮文 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