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社區管委會揭露「確診者個資」 衛生局:於法不容決定開罰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鼓山區一處社區大樓,因為有住戶確診武漢肺炎,管理委員會開了緊急臨時會議決定公告給住戶知道。對此,高市衛生局認定,該管委會未經中央主管單位公佈而逕行公告引起恐慌,尤其公告內容詳細寫出住戶資料,因此決定開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銷售疫苗不惜將疫情擴大? 指揮中心駁斥「不實訊息」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疫情揭露是指揮中心、地方主管機關才有權能完整揭露,若有自行揭露確診者資訊,可以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移送調查。

特別是最近,鼓山區九如路一處社區大樓,管委會自行揭露確診者資訊。潘炤穎提到,該管委會不僅直接論述個人資料,還提到住戶號碼,顯然踰越疫情公布範圍,中央主管機關也不會到這樣程度,於法不容,決定開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盡心力!台北凱撒被徵調為防疫專責旅館 淡水亞太飯店變成集中檢疫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