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 蕭薔捐100萬挺前線醫護人員
藝人蕭薔透過新北市私立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捐款100萬元。(圖/新北市私立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提供)

「新北,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藝人蕭薔見疫情升溫,已退役醫護人員一個個挺身而出,她透過新北市私立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捐款100萬元,希望給前線醫護人員增添防護設備、激勵士氣之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詐騙集團假疫調騙個資 指揮中心曝「打假三步驟」

疫情持續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透過「好日子愛心大平台」防疫基金捐輸,大家同心協力共度難關。藝人蕭薔也率先響應,透過新北市私立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捐贈100萬元。

蕭薔在捐贈時附上一段話:「看到已退役的醫護人員,在艱難危急時刻,一個個挺身而出,我心裡滿滿都是感動與敬意!」

蕭薔也透過經紀人表示:「看著疫情升溫,全台人心都很不安,尤其是新北,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新聞播報確診者的足跡,感覺近到有點不真實。看到已退役的醫護人員,在艱難危急時刻,一個個挺身而出,我心裡滿滿都是感動與敬意,我能夠做的,就是保護好自己,不造成別人的負擔...別辜負了他們的付出,一起加油!」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防疫基金」從109年1月31日成立以來,截至110年5月18日,共獲各界捐贈1億955萬7,309元,其中善款有4,614萬2,882元,物資折合市價約6,341萬4,427元,有超過237萬人次受益。

張錦麗說,近期疫情嚴峻,經市長登高一呼,各界再度踴躍響應,陸續捐款1,120萬元,包含「如是公益信託」500萬元、新北市私立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蕭薔)100萬元,以及其他善心團體和企業共520萬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蔡總統確診還沒宣布」 指揮中心:悖離事實切勿轉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