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防疫安全不無聊!網紅掌握2原則規劃10件事 最後1件超重要
面對嚴峻疫情,大家待在家最安全,金屬雕塑家阿仔師推薦在家防疫能做的10件事,生活同樣可以過得很豐富。(圖/翻攝自超認真少年Imserious YouTube 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台灣連6天武漢肺炎單日本土病例破200例,面對嚴峻疫情讓指揮中心宣布全國從19日升為三級警戒,今天(22日)是全國升級的第一個周末,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長陳時中都呼籲大家周末在家防疫,保護自己也守護別人,或許很多人覺得待在家無聊,不知道能做什麼,網紅「超認真少年」的阿仔師卻不這麼認為,他整理出10件在家能做的事情,不過最後一件事,才是在家最重要該做的事。

更多新聞: 【錯誤】網傳「美國紅十字會說不再接受已經接種疫苗人的捐血,因為疫苗會把身體裡面天然的抗體破壞」?

金屬雕塑家「阿仔師」目前也受這波疫情影響,成為在家一族,他認為現在很多人不能出門,甚至處於停班停課的狀態,原本忙碌生活暫時停頓,不妨利用這段好好待在家的時間,做一些平常不會做的事情,以「學習新事物」和「重整自己」2原則做為出發點,在家防疫有10件能做的事,讓生活一樣精彩。

「阿仔師」認為大家能利用這段日子多多學習,對很多在家上班的人來說,學會使用「Google Meet」和「Microsoft Teams」兩套線上會議軟體,可以察覺即使不與人碰面,開會效率一樣好;閱讀從未讀過的書,學會人家如何失敗,能讓自己往成功更邁進;學習自己不擅長的事物,會發現比起嚴峻疫情,這些根本不是難關。

另外也可以體驗以前在家不會做的事,從習慣外食改成自煮料理,趁此檢視自己的身體健康,或嘗試曾經想做卻沒機會做的事情,寫書法、玩樂器或是組鋼彈,用這段時間幫自己找回童年,更有可能培養出新的興趣。

在家防疫安全不無聊!網紅掌握2原則規劃10件事 生活一樣可以超精彩
如果認為學習不擅長的事物很難,阿仔師請大家想想,這個難度應該不會比現在面對的疫情更艱難。(圖/翻攝自超認真少年Imserious YouTube 影片)

相對於「學習新事物」,重整自己也是這段在家時光能做的事,阿仔師建議大家好好整理自己的住處,丟棄沒用的東西,找出值得好好珍藏的物品;檢視手機或記憶卡拍下的照片,把還沒整理好的內容歸檔,不讓珍貴回憶消失;關心久未聯繫的朋友,瞭解他們的近況,重溫相處的愉快時光;重新規劃自己的生活,保持規律作息、養成固定運動習慣,可以讓自己更健康。

在家防疫安全不無聊!網紅掌握2原則規劃10件事 生活一樣可以超精彩
阿仔師認為大家能趁這段時間,在家聯繫久未關心的朋友,不過切記「千萬不要見面」。(圖/翻攝自超認真少年Imserious YouTube 影片)

比起上述9件事,阿仔師認為更重要的核心在於「重新檢視自己」,應該利用這個期間,好好跟自己對話,想想這幾年為了什麼而活著,辛勤工作的日子是否有意義,靜下心來整理自己的思緒,就能找到喜歡的生活方式,等待疫情好轉那天,自己的人生也將重新啟動。

在家防疫安全不無聊!網紅掌握2原則規劃10件事 生活一樣可以超精彩
阿仔師表示大家能透過這段時間「重新檢視自己」,找出一個自己真正喜歡的生活方式。(圖/翻攝自超認真少年Imserious YouTube 影片)


更多新聞: 中和「方唐鏡」妻網上開嗆:再靠X我們離婚試試?再曝2人相愛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