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400例校正回歸! 陳時中曝原因給答案了
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國內今天新增321例本土個案,另有400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外界也關注為何在今天校正回歸?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通報時間差及整個時序案例混亂,才會有出現校正回歸情形。他強調,目前確診通報、上傳,從20幾項簡化到8項,提升通報速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增2例死亡!2名老翁死亡後採檢確診

快新聞/本土400例校正回歸! 陳時中曝原因給答案了
校正回歸。(圖/指揮中心提供)

400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上週?陳時中指出,因為通報時間差,以及整個時序案例混亂,指揮中心緊急釐清案情,漏夜將相關個案清查、比較,背後主要是因為通報時間差外,還有是這段時間出現塞車情形。

陳時中說,都沒有想到這樣情況,指揮中心一向是「多少狀況,說多少事情」。他說,目前確診通報、上傳是有塞車情形,為了因應這些情形,指揮中心也把相關必要欄位,從20幾項簡化到8項,提升通報能力、時間增快。

陳時中也提到,雙北區域在前段時間,不管是資源整備或是快篩安置等,耗費大量人力。他相信,上軌道後,程序簡化、速度加快,累計案件可以快速報出來,完全跟股市無關。


快新聞/本土400例校正回歸! 陳時中曝原因給答案了
陽性率趨勢。(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提到,從回歸校正數字來看「還算平穩」,從採檢日看出疫情情況,從5月1日至21日,整體來看,5月15日陽性率最高是6.3%,之後逐步往下降,這幾天都維持2.2%至2.9%。

「疫情整個來看,並沒有爆發情況。」陳時中強調,看到報告裡面,縣市範圍都有個別案件,雖然都是零星案例,但還是必須提高警覺。他認為,萬華周邊、新北市出入頻繁地屬於相對熱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假消息滿天飛! 陳宗彥批惡劣、澄清總統健康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