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校正回歸」真正用意 周玉蔻:「這些人」真該打屁股!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認為,校正回歸是還原確診病例的數據,有助於分析疫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內今(22)日新增321例本土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宣布,另有400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上週各日,此一說法也讓外界相當關注,究竟選在今天公布的原因為何?對此,陳時中說明,因通報時間差及整個時序案例混亂等因素,才會有出現校正回歸情形;陳時中「校正回歸」的說法,在媒體、社群上引起相當大的討論,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上發文開嗆「校正回歸的用意,是還原確診病例的數據,有助於分析疫情」;痛批某些特定人士,直接將確診數量全灌到今日公布數據的做法,會搞亂疫情分析,直指「這些人」才該打屁股。

更多新聞: 自家店內無罩飲食被罰 男喊冤:不能在家吃飯?

周玉蔻在臉書寫下「校正回歸,是還原確診病例的數據,及上升下降曲線的正確做法,有助於真實分析疫情變化」,也進一步解釋「比對指揮中心公布的資料畫了曲線圖,517仍是高峯,確診者數字穏定控制中!有數據有真相」;對於外界有不少人嘲諷今日「校正回歸」的說法,周玉蔻也開嗆「如果像一群鬧事者説的,一筆灌到今日確診數裡,搞亂疫情發展趨勢分析,才該打屁股咧」。讓不少人在下方留言「為了讓數據真實,校正回歸才是最負責任的做法」、「指揮官說的好這個是掀牌不是蓋牌」、「行政上通報塞車,PCR沒有延遲」、「裝睡的人叫不醒」、「學生遲交考卷,怪老師延後公佈成績?」。

對於指揮中心「校正回歸」的說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也在記者會上說明,提到「因為過去病例不多,都要求要PCR有核酸檢測呈陽性,才通報疾管署,可是因為過去這段時間病例累積太多,採檢的樣品太多,實驗室來不及做PCR」,他也進一步解釋「檢體的量累積多了,慢慢增加PCR檢查量,才一下累積這麼多,確診案例700例,很多是已經採檢但這幾天報告才出來,感覺很像量突然出來,但實際上採檢時間是上禮拜」;他也認為只要遇到「塞車」,那就會更久。他預估下星期後就不會有這樣的情況了。


更多新聞: 諾富特飯店二館重啟 轉防疫旅館 24hr錄影嚴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