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宅在家!五星級飯店推外帶美食搶市

疫情提升到3級警戒,不少餐廳都停止內用,業績大受影響。而現在連5星級飯店,都仿照速食業者,開始用得來速取餐。

更多新聞: 桃園嚴防群聚轉戰汽車旅館 鼓勵民眾檢舉拿獎金

雞腿肉搭配紅蘿蔔和洋蔥,在熱鍋裡沸滾翻騰,加上青花菜、玉米筍作為裝飾,一道熱騰騰的日式咖哩飯,就大功告成,接下來蓋上外帶的蓋子,星級料理這次不內用,改鎖定外帶民眾,降低感染風險。

三級警戒宅在家!五星級飯店推外帶美食搶市

除了咖哩飯外,招牌的清燉牛肉麵、牛腩燴飯,以及壽喜燒醬汁的牛丼飯,通通可帶回家吃。

搖下車窗就可取餐,全民防疫期間,晶華酒店特別在飯店的側門旁,開設了「得來速櫃台」,只要先上飯店官網或是用電話提前預約,時間一到就能取餐,而且過程中不用下車,拿了就走。晶華酒店公關蔡蕙茹表示,「自從防疫升級之後,我們外帶外送櫃,業績成長3到4成左右」。

三級警戒宅在家!五星級飯店推外帶美食搶市

而同樣要來搶攻疫情宅經濟的,還有君品酒店旗下,米其林3星餐廳「頤宮」,推出包括片皮鴨四吃,以及加拿大龍蝦料理;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則主打麻油雞飯和奶油鮭魚義大利麵2款餐盒;老字號的台北喜來登大飯店,推出炭烤雞腿排、京都肉排、排骨便當等「百元餐點」,讓民眾疫情期間待在家,也能享用到星級美食。

三級警戒宅在家!五星級飯店推外帶美食搶市

(民視新聞/呂中漁、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單日25萬人確診、4100人喪命 致命「毛黴菌症」夾殺!近9千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