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宅在家!冷氣卯起來開 台電預估週一起連5天電力吃緊

天氣炎熱,不少民眾為了防疫宅在家裡,也讓用電量攀升。原本台電才宣布,歲修的林口3號機、核三1號機已經提早歸隊,讓吃緊的電力亮綠燈,但沒想到好消息撐不到2天,今天(5月23日)電力再度亮黃燈,台電預估,從5月24日起一連5天,電力將是吃緊狀態。消息一出,也讓網友罵翻,擔心又要分區限電,不過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說,分區限電不會再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不再每日公佈足跡 侯友宜:這是中央特別下令

好熱好熱,真的好悶熱!氣象局發布高溫警訊,全台16縣市亮燈號,尤其南部地區更出現38度極端高溫,也讓用電再度緊張。

高溫警訊發布全台16縣市亮燈號 用電吃緊

以5月23日下午1點50分來說,用電量達3107.2萬瓩,不過這還不是最高,台電預估今晚6點~9點將達到高峰,供電持續吃緊。但不只今天,台電更預估,從5月24日起一連5天,電力仍是吃緊狀態。

林口電廠不停運轉,包括3號機以及核三1號機提前在5月20日歸隊救援,供電達180萬瓩,備轉容量率從6.19%上修到7%以上,好不容易電力轉為綠燈,但不到2天又轉為黃燈,也讓網友罵翻又來了,高興沒2天。

高溫警訊發布全台16縣市亮燈號 用電吃緊
高溫警訊發布全台16縣市亮燈號 用電吃緊

台電發言人 張廷抒表示,「下個禮拜我們的備轉容量率大概從7%~9%,並沒有達到綠燈,但是我們對於穩定供電還是有信心,整個大機組有大修期程,也沒有辦法很快立刻歸隊,但我們相信,在7月份可能夏天時候,就是機組都可以歸隊」。

儘管台電掛保證,分區限電應該不會發生,但5月高溫頻創新高,不少人防疫在家也讓用電量持續攀升,在還有4座機組歲修,有限電力下,外界擔心,限電惡夢會再發生。

(民視新聞/陳妍霖、李建緯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鄰近萬華防疫要更高強度!侯友宜:三重、新莊明設熱區防疫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