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漸退燒 多州解封允辦大型活動

台灣疫情告急,美國疫情則逐漸退燒,37州新增確診數都在下降,全美七天平均的單日確診人數更降到3萬以下,舊金山還有醫院首次通報沒有武肺病人,目前全美完成接種的人已經超過38%,許多州也逐步解封,不但餐廳店家允許恢復過去客流量,大型賽事、戶外活動也都蓄勢待發,美國民眾努力回歸過去日常,但也有人坦承不安心、還是會戴上口罩。

更多新聞: 中國祝融號成功駛離平台 開始探測火星

艷陽高照、海灘擠爆戲水人潮,而且全臉見人、日子彷彿回到過去,因為美國近來抗疫有成。

美國疫情漸退燒 多州解封允辦大型活動

根據美國疾管局統計,37州新增染病人數下降,七天平均染病人數,近一年來首次壓在3萬人以下,舊金山還有醫院第一次通報沒有武肺病人,所有數據都顯示、美國正在退燒。

急診室醫師史瓦米納坦說,「我輪了兩次班都沒有看見武肺病人,這是自去年三月初以來首次碰到。」

美國疫情漸退燒 多州解封允辦大型活動

要有效退燒,疫苗至關重要,目前全美完成接種的超過38%,12歲以上的也有45%打完針,康乃狄克、緬因和佛蒙特三個州,至少半數人口都打好打滿;當局努力推打疫苗的同時,也逐步解封。美國職籃季後賽各隊首輪大開觀眾席,紐約尼克隊最多,15000席立刻秒殺。

美國疫情漸退燒 多州解封允辦大型活動

聖地牙哥海灘三萬人參加美食節;華府動物園重開,鎮園之寶貓熊再度和民眾相見歡,加州更是準備完全解放,宣布6月15日起免戴口罩、不用保持社交距離,一切回到封鎖前。大型演唱會也蓄勢待發,不過嗨的方式可能改變。

美國音樂人說,「我會打疫苗基本上希望大家都打了疫苗,但我想會有些改變,過去都會伸手觸摸這麼多歌迷。」

事實上,經過病毒洗禮後,有些人的生活確實回不去了。

美國疫情漸退燒 多州解封允辦大型活動

健身教練透漏,「我的學員不想回到健身房這種環境,他們覺得一對一在家上課比較安心。」

像這類面對面團體練習,看見對方沒戴口罩、一開始也會心裡發毛,所以也有不少人自願上罩。

美國民眾認為,「我工作的時候還是會戴口罩,畢竟我要面對群眾。」

根據統計,美國16日空中客流量達180萬人次、刷新去年三月以來的紀錄,眼看月底又有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預估出行人數將增長6成,而逐漸升高的夏日氣溫可能會把民眾逼進室內,專家警告疫情警報尚未完全解除,民眾還是小心為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檢體爆量」堆滿桌照曝光 醫技副教授:沒處理完的就是要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