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確診數連4日創新高!今起進入緊急狀態

日本至今已有超過71萬例武肺確診,其中北海道和沖繩,疫情都在持續升溫,成為目前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為避免病毒蔓延,影響地區醫療體系,沖繩也從5月23日起,成為繼東京、大阪、北海道等地後,第10個進入緊急狀態的地區。至於這些地區何時才會解封?政府再次強調,必須等染疫數字明顯下降才有可能。

更多新聞: 凱撒飯店挺身而出 加入防疫專責旅館

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說,「現在境內社區感染蔓延,也有許多感染路徑不明的案例,無論是誰在何處都有可能被傳染。」變種病毒在日本各地延燒,5月22日北海道一共新增658例確診,成為日本這天確診數最高的地區,民眾就算外出也不敢隨處逗留。

沖繩確診數連4日創新高!今起進入緊急狀態

為防止疫情擴大衝擊地區醫療,北海道已從5月16日起進入緊急狀態,但當地最近一週平均每10萬人中,就有75.68人染疫,比例為全國最高,未來如何讓確診數自下降,成為關鍵課題。而另一邊從5月23日起進入緊急狀態的沖繩,目前疫情也是不容樂觀。

沖繩確診數連4日創新高!今起進入緊急狀態

那霸市展開疫苗集體接種,阿公阿嬤們都挽起袖子打疫苗,因為沖繩確診數也正在不斷飆升,5月22日更來到231例的新高,近一週每10萬人中的染疫數,也達到73.85人,與北海道並列目前最嚴重疫區。沖繩5月23日進入緊急狀態第一天,街道上幾乎看不見行人,街道兩旁商店也都拉下鐵門,景象十分冷清。

沖繩確診數連4日創新高!今起進入緊急狀態

沖繩民眾表示,「我覺得餐飲店家都蠻可憐的,我朋友的店也快做不下去了。」而除了沖繩以外,其他如東京、大阪等9都道府縣,都將在5月31號日束緊急狀態,但日本政府眼看變種病毒疫情不斷蔓延,全國正在治療的重症患者更超過1300人,目前也表示除非確診數字明顯下降,否則就可能繼續延長緊急狀態,讓醫療體系盡早解除危機。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國升三級後首個週日 台北內湖好市多上午仍人潮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