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疫情復燒!CNN報導印度、台灣及泰國陷入疫苗荒

最近亞洲多個國家疫情復燒,包括最嚴重的印度,以及台灣與泰國等地。美國CNN報導,這些國家除了要對抗疫情復燒,還面臨疫苗短缺的困境。其中在印度,今天通報單日新增病例數超過24萬人,為連續7天維持在30萬以下水準,然而醫療系統已崩潰,疫苗也嚴重短缺,部分地區甚至暫停對45歲以下的對象接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不再每日公佈足跡 侯友宜:這是中央特別下令

大批豬隻在垃圾堆中覓食,民眾涉著髒水而過,然而附近就是一棟老舊醫院,還塞滿大批武漢肺炎患者,印度北部比哈爾邦這處城鎮達爾邦格阿,醫療衛生條件奇差無比!

亞洲疫情復燒!CNN報導印度、台灣及泰國陷入疫苗荒

當地醫師說,「這棟醫院再4年就要100年了,幾年前這是當地唯一一家大型醫院,因為這裡是低窪地區就有積水問題,這附近到處都是積水。」印度5月23日通報單日新增病例數超過24萬人,為連續7天維持在30萬以下水準,然而醫療系統已崩潰,疫苗也嚴重短缺,當局被迫出手限制接種對象。

亞洲疫情復燒!CNN報導印度、台灣及泰國陷入疫苗荒

CNN記者雷普利報導,「德里最近宣布暫停45歲以下民眾接種疫苗。」美國CNN報導,印度的疫苗荒,迫在眉睫,俄羅斯出手相救,除了配送史普尼克V疫苗,也送疫苗原料,協助印度生產。印度駐俄大使瓦瑪表示,「在5月底前,約300萬劑疫苗(原料)會成批配送到印度。」俄羅斯將陸續配送疫苗原料給印度,累計約815萬劑,預計8月開始生產。CNN也指出,同在亞洲的台灣,除了對抗疫情升溫,也面臨疫苗短缺問題。

亞洲疫情復燒!CNN報導印度、台灣及泰國陷入疫苗荒

CNN記者雷普利提到,「台灣衛生部長已向美國求援,以取得重要的疫苗供應。」泰國上週爆出監獄群聚感染,不到1週內,全國有多達13間監獄,新增病例數超過1.1萬人。泰國監獄長期以來都有過度擁擠的問題,當局趕緊為獄囚施打中國科興或英國AZ疫苗,試圖降低獄內感染風險。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校正回歸+170例! 一張圖看懂縣市分布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