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武漢肺炎康復再染毛徽菌 印度患者挖眼治療

印度對抗第二波武肺疫情的努力出現成效,單日新增確診案例顯著走低,沒想到現在又傳出另一波大挑戰,一種名為「毛徽菌」的罕見傳染病,開始在康復的武肺病患間蔓延。染上毛徽菌致死率達50%,病患往往必須摘除一隻眼睛才能保命。

更多新聞: 口罩「帶」身上卻沒戴著新竹縣員警取締 一查竟是通緝犯

躺在擔架上的病患不斷撫摸眼睛,一臉痛苦。印度人口高達2億的北方邦,最近幾天送來急診室的病患都喊眼睛痛。

印度醫生觀察到,近幾個月來,很多武肺康復的病患染上毛黴菌。病患是在復原12到18天後出現毛黴菌的。截至23日為止已有8千多例。毛黴菌罕見且危險、致死率可高達50%。

慘!武肺康復再染毛徽菌 印度患者挖眼治療

南韓醫生說明,「這種黴菌可影響身體任何一個部位,但臉部是最常遭到攻擊的,眼、鼻、鼻竇最常受影響,一旦化開始影響軟組織和皮膚,就會開始吃掉並摧毀骨頭,再從骨頭影響大腦。」

醫生發現,染上毛黴菌的患者絕大部分糖尿病患,有高血糖的問題,或有潛在糖尿病而不自知,幾乎都是男性。第二波武肺疫情襲擊期間,醫生以類固醇治療武肺重症病患。

慘!武肺康復再染毛徽菌 印度患者挖眼治療

生病期間病患免疫力下降,血糖控制紊亂,使得毛黴菌有機可乘。印度衛生當局22日表示,控制毛黴菌是一大挑戰,現已根據流行疾病法,要求醫院注意毛黴菌的流行,同時要求藥廠增加抗真菌藥品,兩性黴素B的生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跑到一半遇極端氣候 中國甘肅馬拉松21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