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量大減! 北捷調整班距 免費充電區暫停開放避免群聚

疫情嚴峻,台北捷運運量大減,因此北捷宣布,接下來全線班次平假日的離峰班距將會拉長,因應減班,不過尖峰時刻的班次跟首末班列車發車時間都不變。另外,為了避免群聚,車站及地下街免費充電站也暫停開放。

更多新聞: 防疫外帶也有好料的!台南知名飯店推出九宮格餐盒、千元套餐

週日一大早,北捷板南線列車上,乘客少了一大半,不但人人都有位子坐,還能自主梅花座。

運量大減! 北捷調整班距 免費充電區暫停開放避免群聚

根據北捷統計,5月22日週六運量只剩下20萬人次,大減66%。因此北捷宣布平假日離峰時段因應減班,文湖線班距拉長4~6.5分;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和人潮較多的板南線,也拉長到8~9分鐘;中和新蘆線9.5分,乘客較少的環狀線則是拉到10分鐘。

為了因應疫情,北捷宣布接下來的車站,以及地下街所有免費充電站,通通都要暫停開放,現在已經貼上了「暫停使用」的封條,關上充電座,就是要避免人潮聚集,民眾說,「一定會不方便,但特別的時期沒有辦法,也只能這樣減少逗留,減少人外出來這裡使用,多少可以降低一些風險。」

運量大減! 北捷調整班距 免費充電區暫停開放避免群聚

疫情加劇,國道客運運量斷崖式下滑8成,成了嚴重受災戶,不過交通部新一期紓困計畫中,只針對機場路線規劃補助,讓業者叫苦連天!客運業者副董事長王應傑說,「因為我們有減班了,交通部式說補助以減班之後,還有在跑的路線為主,那原本有跑國道客運的司機,難道我們要把他資遣嗎?我們不能這樣啊,我們希望補貼,可以維持一輛車3萬元。」

客運業者十幾家,員工最多的有到2千多名員工,業者入不敷出,一開門就虧錢,只能盼政府先發救命錢應應急。

(民視新聞/林恩如、陳威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要快! 中油24日起汽油調漲0.1元、柴油不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