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擬成軍「篩檢國家隊」陳時中:盤點完公布量能

疫情延燒,但因為雙北檢驗量能不足,導致數百例個案接連被「校正回歸」,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希望中央可以盡速成軍「篩檢國家隊」。對此,陳時中也做出回應了,除了已經簡化通報個案流程外,接下來還會招募醫護志工,並徵召生技公司加入檢驗行列,最高補助500萬,添購檢驗儀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縣確診者足跡曝! 曾到訪竹北市土地銀行、六街小吃、立特屋

雙北確診爆不停,北市決議增設快篩站,但首要克服的就是通報塞車,和極度吃緊的檢驗量能,就怕「校正回歸」不停發生,地方向中央喊話,應立即招募人力和業者,成立「篩檢國家隊」。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廣徵在民間有相對檢驗能力的,趕快來CDC認證,跟我們認證的單位,我們就會每一家上限補助500萬元,希望大家能夠把儀器設備能夠更精進,讓pcr檢驗效率能夠變更高。」

回應侯友宜呼籲  CDC擬整軍成立「篩檢國家隊」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CDC說明了希望能夠有民間實驗室的投入,我在這裡謝謝中央善意的回應。」

「篩檢國家隊」何時成軍?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說,會先朝向3大規劃前進,既然中央地方通報確診案例有時差,那就先簡化通報程序,把登錄項目從20項減少到8項。再來徵招生技業者,提供核酸檢驗器材,並且每家採購儀器最高補助500萬元。最後最重要的,就是增加醫護志工。

回應侯友宜呼籲  CDC擬整軍成立「篩檢國家隊」

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高靖秋表示,「我們每個地方都有公會合作,我們就幫忙去整理退離職醫護名單,所以台北市一天內,我們就募集到1100多人左右。」

地方政府緊急號召退離職醫護面試,加入防疫行列,短短不到1天,就有將近50%志工醫護,備戰隨時上陣。中央地方全員動起來,要讓防疫協力一棒接一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傳「50名確診者失聯」!陳時中:找不到就啟動警政協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