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稱「中央下令不公布足跡」 CDC澄清:絕無此事

本土案例大爆發,新北市衛生局在週六宣布,不再公布確診者每日足跡。今天,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不公布是中央下令,地方是遵照中央指示辦理。不過,指揮中心火速澄清,並未下令直轄市與縣市政府布公布足跡,雙方各說各話。

疫情持續升溫,民眾最關心疫調足跡,最怕自己也接觸到確診者,不過新北市衛生局在周六宣布,不再公布確診者每日足跡。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因為不公布足跡是中央特別下令的,我們遵照中央的指示來做辦理。」

侯友宜一句「中央指示」,箭指中央,強調是因為中央下令不公布,才會遵照辦理,不過指揮中心火速回應澄清,依「指揮中心記者會確診個案資料發布原則」,並未下令直轄市、縣市政府不公布足跡.中央地方各說各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5日表示,「事實上現在的案例這麼多,其實指揮中心也沒有辦法,在指揮中心這邊,每一次來跟大家做這些足跡的報告,會跟地方政府來做一個討論,如果地方政府在這地方,沒有一定的權責的話,恐怕消息來源就會變得更混亂。」

疫情延燒之下,從校正回歸、再到足跡公不公布,防疫工作,每天都有新的課題要面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