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第2位法警快篩陽性 刑事局1偵查員確診

高等法院週日下午傳出,有第二名法警快篩陽性,目前還在等核酸檢測結果。刑事警察局偵三大隊也被通知,1名偵查員確診,這也是疫情爆發以來,第4位染疫確診的警察人員。刑事局立刻在晚間進行大消毒。

更多新聞: 家庭聚會釀群聚感染 屏東縣週日暴增8例

晚間7點多,刑事局裡裡外外,做全面大消毒,因為這裡傳出有人確診了。刑事局偵三大隊大隊長蕭瑞豪表示,「在今天下午13時許,接獲彰化縣衛生局的通知,楊員有關新冠肺炎核酸檢測,PCR的陽性是確定的。」

這名楊姓偵查員19日因為肚子不舒服請假,前往附近醫院就醫,做PCR篩檢,沒想到傳出壞消息。刑事局不敢大意,立即調查偵查員近日足跡,並啟動異地辦公,但儘管內部有人確診,刑事局仍照常運作,持續受理疫情背後的假訊息案件。

高院第2位法警快篩陽性 刑事局1偵查員確診

有網友在Dcard上指出「別打疫苗,現在都是實驗性疫苗,而且有害,會讓人更容易得病」;還有人在蔡總統社群平台上貼出「具內部人士消息,今天感染人數將再次突破2000粒,陽性率20%,甚至指出總統府內1人因疫苗問題住院。種種假訊息,刑事局已積極偵辦中,呼籲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切勿任意散播、轉傳,以免觸法。

(民視新聞/黃恩琳、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1名確診者仍失聯! 恐不知道已染疫 北市府籲:PCR採檢完3天內別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