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生技公司自費快篩 黃偉哲不反對:但不一定準確

台灣本土病例飆升,不少企業都希望政府能夠開放企業自行購買快篩劑,當做人員上班的參考依據,但現行政策只能提供醫療診所使用。台南就有生技公司開了第一槍,其透過回歸醫師身分的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自費購買快篩劑,這2天對350名員工進行快篩,突破政府法令的限制。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不反對企業這種做法,但強調快篩不一定準確。

週末假日,上百名員工都回到公司,由醫生做武漢肺炎的集體快篩。

台南市一間生技公司,透過現在是執業醫師的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自費購買快篩劑,分2天的時間,為公司350名員工快篩,目前為止全部都是陰性。

現行政策,快篩劑僅供醫療診所使用,企業不能自行購買,但像這樣繞個圈,找醫師幫忙購買,難道沒有問題?顏純左表示,「使用的快篩劑和現在雙北快篩站用的是同一款,是中央核准的國產快篩劑」。而不少企業都表態希望能夠比照美國,自費購買快篩劑,做為員工上班的參考,台南市企業率先開了第一槍。

不只顏純左支持普篩快篩,李俊毅也認為,企業自費快篩可以分散政府的檢測量能壓力。不過快篩也可能出現偽陰性,而且就算篩檢是陰性,也不代表未來都不會被感染,變成就得一直快篩。

企業自費快篩到底是有助控制疫情?還是幫倒忙?掀起雙方論戰。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