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宣布禁止內用!  北高雄商圈人潮冷清

台灣疫情嚴峻,高雄市宣布禁止內用,衝擊餐飲店家,尤其左營還有海鮮燒烤店爆發群聚感染,後續造成的影響,北高雄店家首當其衝。商圈出現整排店家停業的景象,熱鬧場景已不復見,就連百貨公司和美式賣場,假日人潮都是稀稀落落,甚至櫃姐比客人還要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傳「50名確診者失聯」!陳時中:找不到就啟動警政協尋

走一趟美食街人潮整個空空蕩蕩,櫃姐比客人還要多,真得很難想像,這竟然是周末假日的百貨公司,就連一旁本該人擠人的連鎖美式賣場,人潮也比以往平日還要少,只能用稀稀落落來形容。

高雄宣布禁止內用!  北高雄商圈人潮冷清

漢神巨蛋陸續傳出確診者足跡,甚至八樓還有櫃姐確診,因此漢神巨蛋是史無前例,停業三天來自主消毒,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我們剛剛已經有拿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拿到的電子足跡那我們請衛生局,跟警察同仁正在比對。」

高雄宣布禁止內用!  北高雄商圈人潮冷清

炎熱的五月夏日,位於北高雄鬧區的百貨和賣場,卻迎來前所未有的寒冬。串門子串燒店爆發群聚事件,有七、八個人因此疫情,後續造成的影響北高雄首當其衝,就有知名燒肉店,就因此先暫時停業避避風頭。

疫情嚴峻,超乎想像。北高雄鬧區整排店家因為禁止內用暫時停業,也有攤位貼公告直言「老闆怕死」,能外帶也不敢賺錢,少了商圈群聚優勢,沒有停業的店家生意也受到影響,北高雄商圈店家表示,「少大概三成到五成吧,大家都這樣共體時艱就還好。」

高雄宣布禁止內用!  北高雄商圈人潮冷清

熱鬧場景已不復見,就連公園運動設施也通通封閉,公廁則是考量使用需求,照常開放。提醒民眾除非必要,還是盡量避免使用公共器具,就怕看不見得病毒不知何時上了身。

(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隔離者送台中集檢所? 黃珊珊證實「北市滿了」:會先送台北防疫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