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不戴口罩泡茶聊天中鏢!台南週日再增2確診

現在大家都怕群聚感染,但台南今天新增2起確診病例,就是因為在學甲的一間宮廟工作,4、5個人泡茶聊天沒戴口罩,衛生局懷疑感染源,疑似昨天才確診的「案3615」,他被一位家住萬華的友人所傳染,這也是台南市今年以來第一起社區感染疫情。

更多新聞: 雲林縣+2!案3147「4天足跡斷片」林內鄉設立快篩站 首日126人預約

消毒人員全副武裝來到賣場外進行消毒,因為台南新增的2起確診個案,其中「案4018」50多歲男性,5月16日中午曾到這間賣場消費,環保局已經進行清消。另一例則是「4221」,60多歲男性,他們和前一天公布的「案3615」是朋友,都曾聚集在學甲這間仁聖大帝廟壇泡茶聊天。

宮廟不戴口罩泡茶聊天中鏢!台南週日再增2確診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強烈懷疑疑似感染源是,案3615北部友人,他住在萬華區,他被我們知道,這些人群聚沒戴口罩,並且我們警方還前往稽查。」原來已經確診的案3615和4018及4221,工作地點都在學甲仁聖大帝廟,3個個案都曾與「3615」的北部友人在廟宇接觸過,當時泡茶聊天沒戴口罩,因此衛生局懷疑目前已經住院的北部友人,可能是傳染源,也成為台南今年第一起社區群聚感染。

宮廟不戴口罩泡茶聊天中鏢!台南週日再增2確診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台北友人現在在住院中,核酸報告出來還要一段時間,所以那個案子暫時沒有公布。」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2確診和3615相關,因為他們是同一個工作團隊,那其他的同一個工作團隊的其他人,都已經經過篩檢是陰性的。」另外嘉義市出現的首起確診案例,因為跟台南確診案例在同一廟宇工作因此染疫,但因足跡單純,市府沒有特別公布。至於「案4018」接觸者以匡列19人,有2人採檢陽性,「案4221」接觸者匡列9人已採檢,等待檢驗報告出爐。

(民視新聞/林俊明、孫慧娟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增5例、校正回歸6人!餘勁未歇...10例與水果販賣商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