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央地方6共識!陳宗彥:加速通報及疫調速度、保全醫療量能
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全國防疫會議結論。(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今(23)召開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與地方政府達成的六項結論,包括完成疫調輔助系統、須隔離的醫療人員入住防疫旅館、社區採檢站人力問題、疑似確診者失聯立即啟動警政協尋、醫療整備及通報檢疫流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檢體爆量」堆滿桌照曝光 醫技副教授:沒處理完的就是要排隊

陳宗彥說明,為加速疫調,指揮中心完成疫調輔助系統,一經地方政府通報確診者相關資訊,指揮中心會盡速完備足跡資料,供地方衛生單位完成疫調,有效提升疫調效能。

陳宗彥表示,如醫護人員跟確診者接觸被匡列需進行隔離,已特別請22位縣市副首長協助,讓相關醫療人員入住防疫旅館。

許多縣市近日增設社區篩檢站,陳宗彥也提及,社區採檢站所需的人力希望縣市政府協助,醫療院所原來的人力讓他繼續在醫院,社區採檢站所需的人力,希望能動員診所基層醫師人力,洽請護理師公會、醫師公會全聯會及耳鼻喉科醫學會協助,保全醫療院所的量能。

如在採檢等待過程中,發現疑似確診者失聯,陳宗彥指出,要立即啟動警政協尋,以防疫情擴散。

陳宗彥提及,醫療整備的部分,指揮中心已掌握病床數相關醫療資源,以協助地方因應疫情所需。

昨日引起討論的通報檢疫流程,陳宗彥也強調,現在通報檢疫流程已規劃機制,減少醫療院所端通報及送驗資料的登打負擔,快速通報檢驗結果,以利採取防治工作,加速民眾的溝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南部8縣市高溫特報!明晚起鋒面接近北部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