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珮騏「11人慶生照」遭疑違規!無奈吐實情:工作之餘切蛋糕不行嗎?
陳珮騏在臉書貼出慶生照,遭部分網友質疑違反防疫規定。(圖/翻攝自陳珮騏打氣團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升溫,全台升級第3級警戒,不得有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藝人陳珮騏22日晚間貼出劇組慶生照,引來部分網友質疑違反防疫規定。對此,她無奈解釋這並非私人聚會,並感嘆「工作之餘切個蛋糕也不行嗎?」。

更多新聞: 《多情城市-EP431精采片段》章純秘密 真相大爆?

陳珮騏22日在臉書表示,得知拍攝當天剛好是賴郁庭的生日後,立馬請工作人員幫忙買個蛋糕,要給她一個驚喜「辛苦啦!但我一直很相信~在工作中過生日,接下來會好運連連的呦!女兒,生日快樂」。

照片曝光後,許多藝人也送上溫暖祝福,雖然照片中每個人口罩都戴好戴滿,但還是引來部分網友質疑,是否違反室內5人以上群聚的規定。陳珮騏在留言處解釋,這並不是私人聚會,只是在拍完戲後,大家利用數分鐘的時間,唱個生日快樂歌,並且離彼此遠遠地快速吃完蛋糕,隨即離開現場。

事實上,在第三級警戒後,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但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也解釋,所謂室內不可有5人以上聚集,指的是聚會,而非上班工作。陳珮騏也感慨,她們天天要上工怎麼辦,「電視臺不停,我們演員也只能上班啊,只能工作之餘切個蛋糕也不行嗎?」並附上一個哭臉以及一個沮喪的表情符號道盡滿滿無奈。


陳珮騏「11人慶生照」遭疑違規!無奈吐實情:工作之餘切蛋糕不行嗎?
陳珮騏感慨,工作之餘切個蛋糕也不行嗎?(圖/翻攝自陳珮騏打氣團臉書)



更多新聞: 談疫情升溫 唐鳳:國產疫苗問世就可能平息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