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大廠淪陷!傳員工確診個案 台積電.世界先進.南亞科.研華皆證實

本土疫情擴大,電子大廠接連淪陷,半導體大廠台積電、世界先進、南亞科,陸續傳出有員工確診,另外,工業電腦大廠研華,也驚傳有一名林口辦公區的員工確診,同時針對密切接觸同仁,快篩採檢,不過其中有兩位出現症狀,正等候快篩結果,研華除了啟動在家上班機制,也加強樓層消毒,四家大廠提升防疫層級,也強調營運不受影響。

更多新聞: 印武肺死亡率居高不下 類固醇治重症釀罕見「毛黴菌症」

台中市政府昨日(5/22)證實,台積電中科廠有一名員工確診感染武肺,台積電表示,這名員工已入院妥善診治,目前症狀輕微,追溯其接觸史,曾近距離接觸10多人,都已進行十四天居家隔離,目前無不適症狀,同時加強環境消毒。不只台積電,世界先進桃園三廠,和DRAM大廠南亞科,也分別各有一名員工確診,三家大廠都強調,不會影響營運。

但全球晶片荒問題,尚未看到盡頭,汽車、電腦資通訊和智慧型手機等產業,又高度仰賴台廠晶片供應,晶片供需缺口是否加大,分析師認為六月底前影響不大,不過本土疫情一旦持續延燒到第三季,恐得留意全球晶片缺口問題加劇。

另外,工業電腦大廠研華也證實,林口辦公區一名員工,5/19出現發燒症狀快篩,在5/21確認為陽性,經二採PCR檢測也確診,入住隔離中心,研華回應,正釐清這名員工過去足跡,要求密切接觸同仁,快篩採檢,其中有兩位,出現症狀,正等候快篩結果,該樓層所有員工,也啟動在家上班,加強樓層消毒,目前營運和廠區皆正常運作。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5校有確診者 鄭文燦:支援雙北將增加檢疫所、防疫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