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免去等待時間 在家登健康存摺就可看快篩結果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說明以後民眾可利用健康存摺看到快篩結果。(圖/民視新聞)

今天本土確診增287例,另有170例校正回歸,對於檢體過量,來不及篩檢,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未來會簡化登打的流程,另外也會補助購買高通量檢驗儀器,來減少人力的負擔。為避免校正回歸的問題,衛福部健保署也規劃使用健康存摺,快篩後1小時民眾就可以在家看到結果。

更多新聞: 涵蓋20個里10萬人!中和、板橋成立「熱區防疫中心」 交叉比對足跡劃出熱點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檢驗量過多導致操作流程複雜,也需要時間。目前新北市、台北市都設有多處快篩站,雖然1小時就會有結果,但也增加民眾在現場等待造成群聚問題。

李伯璋解釋,現在和指揮中心計畫未來民眾可以透過IC健保卡就可以看到健康存摺,民眾如果有登錄健康存摺就可以看到快篩結果,篩檢後3天內也可以看到PCR結果;健保署每小時上傳,疾管署也可以掌握相關訊息,和民眾同步掌握疫情資訊。


快新聞/免去等待時間 在家登健康存摺就可看快篩結果
民眾未來利用健康存摺可看到快篩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李伯璋說,健康存摺在之前買口罩時已經有500萬人登錄,因此民眾最在乎檢驗結果,這就是很好的入口;除了民眾自己看結果外,如果需要幫忙還是回到衛生單位處理。


快新聞/免去等待時間 在家登健康存摺就可看快篩結果
健康存摺登錄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但李伯璋強調,如果沒有健康存摺,採檢時一定要跟採檢單位留下電話,搭配起來可以減少人力資源,醫護也可以稍稍鬆口氣,有篩檢的民眾也可以快速得到結果。


指揮官陳時中補充說明,民眾現在運用健康存摺就能即時看到快篩結果,但陽性個案一樣像之前一樣會通知,其他可能要等候幾天,沒有通知就沒有,畢竟被檢驗人非常擔心,因此能夠透過App明確得到陰性結果,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287「新北142例」最多!板橋32例、台北萬華38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