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男陳情一大堆!怒控國軍防疫荒唐 王婉諭:還要睜眼說瞎話?

王婉諭表示接獲大量役男、家屬的陳情。(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十軍團1名軍官確診,國軍防疫措施成為焦點,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透露,自己接到大量國軍弟兄陳情爆料,包括禁止接受採訪、防疫措施沒有改善等等,儘管她與國防部討論多日,也總是得到敷衍、形式上的回答,讓她不滿質問,軍方真的準備好了嗎?

王婉諭23日在臉書表示,近萬名國軍弟兄今天下午又要收假返營了,國防部真的準備好了嗎?爆發確診事件後,國防部若沒有完善防疫措施,數以萬計的弟兄們,恐怕就暴露在染疫的風險之中。至今她接到大量役男、家屬的陳情,令人擔憂,更讓人氣憤。

王婉諭點出,國軍集合移動方式沒改善,只是分流成3個地點,但依舊破百人集合群聚,接搭乘滿載且「無法保持安全距離」的巴士移動。更誇張的是,擔心被媒體報導,還要求役男拉下窗簾,甚至威脅役男們,不得跟媒體聯繫、回應採訪,這根本就是在掩耳盜鈴。

王婉諭揭露軍方要求國軍弟兄不得受訪、爆料。(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我們收到了非常多陳情」王婉諭表示,其中讓她相當氣憤的是,有多則訊息指出,軍中長官要求國軍弟兄禁止接受採訪,還威脅如果不依照他們做法、整天打1985專線投訴,只會越來越嚴厲。

不僅如此,王婉諭指出,許多役男也向她爆料目前軍中的各種荒唐防疫措施,包括:「吃飯的時候要我們全部人排好隊間隔距離,只為了拍一張照片應付軍中有做好安全距離,拍完才能吃飯」、「用跟塑膠袋一樣薄的塑膠布把床左右隔離起來」、「確實要求他們戴口罩睡覺,還要用保鮮膜當隔板在床中間」、「每天早上,仍維持超過千人以上在外集合唱國歌、基本操練、跳軍操,唱國歌還要大聲唱,增加飛沫傳染風險」。

王婉諭痛批,面對這些鐵錚錚的事實,國防部還要睜眼說瞎話嗎?我們都瞭解國軍的特殊性,然而,疫情期間應採取非常手段,國軍一旦出現群聚感染,將造成國家無法承擔的後果。國防部至今仍不願意說明和疫情指揮中心等專業團隊徵詢意見的過程和方式,而防疫措施的執行更是零零落落。不僅讓弟兄們陷入危險,更讓無數的眷屬們擔心不已。

王婉諭批評國軍防疫措施沒有改善。(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