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驚傳50名確診者失聯?陳時中:可能要多打幾次電話

針對北市50名確診病患有失聯的情況,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可能得「多打幾次電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全台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新增287例本土、3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170例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個案,其中仍以新北市142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77例。「校正回歸」一詞引發外界關注,面對外界質疑,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也做出回應,表示未來只會登打陽性確診資料,也考慮採用新PCR檢測儀器利用自動化檢測提高檢測率,並改善人力不足的問題;另外,針對北市驚傳有50名確診者病患出現失聯的情況,陳時中則回應「電話可能要多打幾次」。

雙北市確診人數持續增加,且連兩天出現「校正回歸」的情況,相關單位能否確實掌握確診者資訊,更顯得相當重要;但是,近期卻傳出台北市衛生局發現50名確診病患有失聯的狀況;對此,陳時中認為「這可能是一個時間問題,有時候打電話沒有人接,可能要多打幾次」。

副指揮官陳宗彥也在現場補充,這個問題在昨(22)日上午也有人提出來,也再次重申如果全台各縣市政府,第一時間連絡不到人,就要啟動警政協尋;盡速地把確診患者找出來,以利掌控疫情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