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座冠軍獎盃苦熬7年!逆轉奪下生涯首冠 徐薇淩賽後數度泣不成聲

台灣高球女將徐薇淩,在LPGA純絲錦標賽抱回生涯首冠,賽後接受訪問時,徐薇凌忍不住激動落淚,甚至數度哭到連話都說不出來。徐薇淩在受訪時表示,為了生涯首冠苦熬7年,如今總算完成夢想,她感謝一路陪伴的家人,尤其是媽媽陪著她在球場走過7千公里,讓她有力量繼續前進。

奪下生涯首座LPGA冠軍,徐薇淩在賽後受訪,難掩激動情緒,表示「我知道我已經,等了這座冠軍7年,我不能再等了,所以對不起,我現在非常情緒化」。

說好不哭卻還是泣不成聲。26歲的徐薇淩2015年登上LPGA舞台,過去曾經10度闖進前10名,2018年也曾在巴哈馬菁英賽拿下亞軍,但卻總是離金盃差一步。

賽後徐薇淩也特別感謝家人一路支持,因為61歲的徐媽媽,從18歲徐薇淩到美國就一路陪在身邊,每次比賽都跟著徐薇淩走完18洞,至今至少陪女兒走了7000公里路。

另外台灣高球一哥潘政琮,也在臉書上祝賀徐薇凌奪下生涯首座LPGA冠軍。徐薇淩也是繼2013年,盧曉晴在LPGA和JLPGA共站的美津濃菁英賽奪冠後,再度成為LPGA封后的台灣球員。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