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主布克發威力壓湖人詹皇、AD 攻下全場最高34分 太陽奪季後賽首勝

NBA季後賽第一輪,衛冕軍湖人隊,今天在客場對上西區第二種子太陽隊,詹姆士(James)以及戴維斯(Davis),兩大巨星的表現似乎欲振乏力,詹皇18分10助攻,AD僅13分7籃板,而生涯首度打季後賽的太陽少主布克(Booker),攻下最高34分,終場太陽就以99比90搶下系列賽首勝。

更多新聞: MLB/柯爾7局0失分 洋基完封白襪奪5連勝

第一節湖人進攻,AnthonyDavis這一灌雖然很猛,但整場比賽僅有13分7籃板,反觀第一次打季後賽的DevinBooker,神勇無比。

衛冕軍湖人上半場落後8分,第三節太陽更是加強進攻火力,Booker妙傳助攻,DeandreAyton空中接力灌籃得分,湖人落後12分了,不得不叫出暫停,Ayton全場21分16籃板,太陽陣中不少年輕好手,都是第一次打季後賽,初生之犢不畏虎。

球賽主播說,「雷霸龍造成掉球上籃得分還要加罰。」

少主布克發威力壓湖人詹皇、AD 攻下全場最高34分 太陽奪季後賽首勝

LeBronJames上籃得分還造成犯規,站上罰球線,全場得到18分還有10助攻,第四節湖人追到只差9分,可惜詹皇罰球不進,和好友ChrisPaul拉扯時倒地,似乎肩膀相當疼痛,不過,雙方的衝突不是在罰球線上,AlexCaruso,和CameronPayne,雙方有肢體衝突,MontrezlHarrell上前去替小老弟討公道,引發對峙,結果Payne連吞兩次技術犯規,遭到驅逐,其他兩人各吞一次技術犯規,DennisSchroder,砍進3分球之後,湖人追到差7分,可惜Booker馬上澆一盆冷水。

少主布克發威力壓湖人詹皇、AD 攻下全場最高34分 太陽奪季後賽首勝

Booker得到全場最高34分,壓過詹皇和AD,湖人始終無法拉近比分,終場就以90:99,輸掉了7戰4勝第一戰,賽後,表現不佳的AD,扛下輸球責任。

湖人隊大前鋒戴維斯表示,「我們必須表現更好,不然不可能贏得比賽,更不用說整個系列賽了,如果就我這樣的表現,所以這場算我的當然我負全責,第二場我們會更好的。」


至於最爆冷的一場,就是西區第八種子灰熊,附加賽淘汰勇士後士氣大振,112:109,擊敗第一種子爵士,搶下第一勝,灰熊小前鋒DillonBrooks,得到最高31分,JaMorant也有26分,是獲勝兩大功臣。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三巨頭」聯手飆進82分 籃網首戰逆轉塞爾提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