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新增一農夫確診!曾東方紅時尚會館確診個案接觸

南投縣24日公佈再新增一例武漢肺炎確診者,這名新增者是一名58歲農夫,19日與草屯東方紅時尚會館,其中一名確診者有過私下接觸;目前與東方紅有關的傳播鏈,內部員工就有7例,外加一名接觸者;另外埔里一人、草屯洗車場兩人,南投縣總共確診累計有11例。

更多新聞: 台中泰安國小附幼廚工一家3確診 1名教師疑遭感染也中鏢!

東方紅休閒會館,一口氣有7個確診,24號又新增一個病例,與會館的確診者有過私下接觸。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個案是5月19日,曾經與東方紅時尚會館的這個個案,4305有過接觸。」

南投新增一農夫確診!曾東方紅時尚會館確診個案接觸

縣府表示,案4916是一名58歲農夫,回溯他這一個禮拜的足跡,17、18日,往返竹山和雲林的林內,從事農務,19日與東方紅的確診者有過私下接觸,20日到22日除了農耕之外,也到過竹山的農具行和商店,23日通知採檢確診,立刻被醫院收治。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他的同住的家人有三位,所幸他的家人的部份,三個人目前是呈陰性的反應。」

南投新增一農夫確診!曾東方紅時尚會館確診個案接觸

擔心東方紅傳播鏈在社區擴散,草屯鎮全面進行大消毒。草屯鎮長簡景賢表示,「來自萬華地區的工作者,就居住在11樓,所以我們特別,來加強消毒的工作。」

草屯鎮「東方紅」時尚會館,上月才開幕,21日有2人確診,23日再確診5人,另外還有9人隔離觀察;外傳「東方紅」整批女服務生,都是從萬華來的?地方民眾人心惶惶,不過縣府經過查證,特別澄清否認。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北部來有兩位,但是她們是散戶的一個方式,但是一位她是從萬華那邊下來,一位是從台北的長春路,的那個地方下來。」

南投新增一農夫確診!曾東方紅時尚會館確診個案接觸

南投單日雖然只有一人確診,但到底還有多少人去過東方紅,或是與確診者有過接觸?恐怕還有很多未爆彈,實在不容樂觀!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無視疫情 高雄某國小群聚近百名教師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