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山區下起午後雷陣雨  德基水庫集水區下雨略解渴

疫情嚴峻中傳來好消息!中部山區,24日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包含台中、苗栗及南投的山區,都下起午後雷陣雨,苗栗南庄鄉下了兩個多小時的雨,居民說,只要雨下在南庄,鄰近的永和山水庫還是會有進帳。而台中和平區山區,也在下午四點多下雨,雖然雨勢不算太大,但多少能緩解水情,水庫工作人員也密切觀察水情變化。

更多新聞: 彰化養生館爆群聚 6中籍按摩師全確診

台中和平山區,德基水庫集水區終於下雨了。聽見大雨的聲音,那是多美妙的樂章,雨直接落在水庫當中,只是水情持續拉警報,24日德基水庫水位來到1321.98公尺,蓄水量1.09%,創下歷史新低。

大甲溪電廠副廠長林日生說,「不無小補啦,我們不敢說完全沒有幫助,有下總比沒有下好。」

中部山區下起午後雷陣雨  德基水庫集水區下雨略解渴

水庫也將在24日下午五點半停止排水,每天調節水壩水量,午後熱對流旺盛,除了台中山區下雨,苗栗南庄鄉也下起滂沱大雨,南庄山區雨勢不小,慶幸的是,永和山水庫就在附近,及時雨算是下對地方了。

苗栗東興淨水廠廠長賴昌宏說,「我們的攔河堰在南庄下游一點點,所以只要下在南庄,對我們來說都是集水區。」

水情不佳,民眾終於盼到天公伯降下甘霖,希望雨越大越好。日月潭水情備受關注,可惜雨勢不大,南投縣境內,雨下最大的地方,是在國姓鄉九份二山,截至24日傍晚,累積近150毫米的雨量。

中部山區下起午後雷陣雨  德基水庫集水區下雨略解渴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表示,「比較大的雨量是發生在,國姓及草屯其他各地也都陸陸續續降雨,提醒民眾外出要注意安全,在雨中行車要特別小心,並且慎防強陣風及雷擊。」

疫情中傳來好消息,缺水鬧乾旱的中部終於下雨了,包含台中南投雲林苗栗都下雨,民眾更期待,這雨持續的下,早日紓解旱象。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中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到底何時恢復上課?家長宅在家陪小孩玩快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