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銀北投分行工友確診!  員工投訴公司防疫不確實

台銀北投分行傳出一名工友確診,行員各個人心惶惶,有員工投訴,有同仁出現明顯不適,依然要上班,不過台銀澄清,確診者在5月19日,因為發燒不適,返家休息,到週末22日晚間才接獲確診,分行23日展開清消,後來也已通知19名員工,今天開始,進行居家辦公,另外,在101大樓上班的法國巴黎人壽,也傳出員工確診,讓101連夜消毒,更換空調濾網!

更多新聞: 憂全球斷鏈!傳蘋果找疫苗給台積電員工及家屬 彭博:台灣獲疫苗才有解

疫情升溫,已經席捲整個金融圈,週日下午,台北101也接獲,法國巴黎人壽的通知,表示一名在79樓上班員工確診,趕緊展開消毒、更換濾網,也把相關人員匡列隔離,好在大樓營運還能維持正常,但是,到目前為止,包括國泰、富邦、中信、合庫、華南等14家金融業,已經出現23名成員染疫,其中包括一名台銀的工友,讓銀行如臨大敵。

台銀北投分行工友確診!  員工投訴公司防疫不確實

行員、保全,不只口罩戴緊緊,也戴上面罩,銀行客戶來來去去,其中不少是銀髮族,這是台銀北投分行,驚爆有一名員工確診,但行內有其他同仁投訴,銀行的防疫不確實,讓員工上班很不安心。

行員對話紀錄曝光,怒斥上頭打官腔,說:有症狀請要去篩檢,讓大家安心,但去上班要怎麼篩檢,更不滿說,問接觸史,有7、8人一起用餐,卻只說應該沒有亂跑吧,面對銀行人員,在餐廳一起吃飯,茶水間共用,同一辦公室的員工,各個人心惶惶。

台銀副總經理暨發言人康蘩表示,「因為確診員工是19日生病,我們就直接請他回家了,一直到22日晚間的時候,我們才接獲到確診的通知,開始進行相關的規定。」

台銀北投分行工友確診!  員工投訴公司防疫不確實

台銀也對外公告,讓客戶知悉,北投分行有一名工友,在19號因為發燒不適,返家休息,直到22日晚間才接獲確診,在23日展開兩次全面性消毒,也告知19位員工,24日進行居家辦公,目前該分行維持最低營運人力,也已經開始進行員工快篩。

台銀副總經理暨發言人康蘩提到,「他是庶務性工作沒有錯,他是工友,比較不會接觸到客戶。」

面對金融機構陸續傳出確診案例,金管會強調,會緊盯各金控有無落實,相關防疫作為,確保金融體系的穩定運作。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不戴口罩大鬧超商 八弟蕭志瑋氣炸寫歌開嗆:奧客滾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