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纜車墜落意外 至少14死9歲兒童送醫不治

義大利北部莫塔羅納山的登山纜車,昨天發生嚴重事故,一輛纜車從渡假勝地,斯特雷薩,載運民眾到山頂時,突然墜落,造成纜車上14人死亡,包括一名送醫不治的9歲兒童。

纜車車廂殘骸墜落在樹林間,當局出動直升機以及多名救難人員,但由於山林坡度陡峭,讓救援難度增高。義大利軍警說,「山坡很陡纜車墜落後,滾了幾十公尺的距離才撞在兩棵大樹上。」

事故發生地點是在義大利北部的莫塔羅納山,5月23日,一輛纜車在前往山頂途中,突然從距離地面20公尺的高空摔落,乘客有些被困在車廂裡,有些被拋到樹林間,警方表示,車上有15人,目前已有14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以色列人,以及一名9歲兒童,生還的是一名5歲孩童,身受重傷的他已接受緊急手術,相關當局則是發表聲明說,車廂的最大載客量是35人,會發生事故看來是因為纜線斷裂。

斯特雷薩鎮鎮長薩維里諾表示,「一條纜線斷裂了經過的登山客表示,他們聽到很大的撕裂聲,然後就看到纜車從山頂突然往後退。」

纜車所在的斯特雷薩鎮,就位於知名觀光景點,馬久里湖邊,遊客可以搭乘纜車從斯特雷薩,前往海拔1400公尺高的莫塔羅納山頂,俯瞰阿爾卑斯山脈的壯麗景色,車程只需20分鐘,這個有51年歷史的纜車,2016年才重新整修過,先前因為防疫封鎖,最近剛恢復營業,沒想到就發生墜落的嚴重意外,再度引發外界質疑義大利的基礎建設品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