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界疾呼停辦東京奧運! 大阪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日本至今已有超過72萬例武肺確診,其中第二大疫區大阪,當地醫療體系更一度瀕臨崩潰、病床使用率超過100%,許多重症患者即使病情惡化,也無法入院治療,導致大阪總計死亡人數突破2100人,超越東京成為死亡病患最多地區。面對大阪以至於全國疫情不斷延燒,日本各界人士都出聲呼籲政府,應該立即停辦東京奧運。

大阪專門收治武肺病患的醫院裡,醫護忙著照顧每一位患者,一整天都無法好好休息,但這種場景正在大阪各個醫院內上演。

近畿大學醫院醫師東田有智表示,「簡單來說就是醫療體系崩潰了,我們沒辦法接收更多患者,來自英國的N501Y病毒株,它的傳播力太強也連帶導致了,大阪疫情數字出現爆發式上升。」

大阪三月進入第四波疫情高峰後,醫療體系壓力不斷上升,重症病床使用率一度超過100%,第一線醫護都被壓得喘不過氣。醫院護理師說,「加護病房裡也有許多同仁,都表示自己已經到了極限。」

大阪死亡數不斷飆升,不少病故患者都是在等待入院過程中、症狀惡化在家中死亡,這名母親病逝的民眾,也拍攝短片發出沉痛呼籲。日本民眾說,「目前大阪的醫療體系已經崩潰了,就算患者病況再怎麼嚴重,也無法獲得妥善的治療。」

雖然在緊急狀態下,大阪染疫數字逐漸降低,重症病床使用率也下降到88%,但各界最擔心的是,即將登場的東京奧運,不但會分散本就吃緊的醫療量能,更恐引發新一波疫情,民間反奧運聲浪也越來越大。

近畿大學醫院醫師東田有智提到,「說要讓奧運成為戰勝病毒的象徵,但現在根本就無法戰勝病毒啊。」日本民眾也說,「現在如果說還要繼續舉辦奧運,恐怕會讓醫療體系早就崩潰的地區,崩潰程度更加嚴重。」

至今日本政府和國際奧委會,仍堅稱奧運會按計畫舉辦,據印度PTI通訊社報導,IOC主席巴赫在參加一場視訊會議時,聲稱為了舉辦奧運,就必須有所犧牲,此話一出引發巨大爭議。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