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上加慘!印度近萬人感染「毛黴菌」 致死率高達50%!

全球疫情重災區印度,最近單日新增確診案例逐漸減少,不過死亡人數還是居高,累積死亡人數今天超過30萬大關,是全球第三個有30萬死亡案例的國家。雪上加霜的是,一種名為毛黴菌的罕見傳染病,開始在康復的武肺病患間蔓延。染上毛黴菌致死率高達50%。目前全印度已傳出將近9千起毛黴菌案例,有七個邦宣佈依法宣佈毛黴菌為法定傳染病。

印度武肺死亡累積案例24日破30萬大關,成為全球第三個武肺死亡超過30萬起國家。單日新增死亡案例達4454例,可能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死亡紀錄。值得注意的是,半數死亡案例發生在過去三個月。光是過去26天,就有超過十萬起,不難看出第二波疫情嚴峻的程度。

目前,印度所有的邦,幾乎都實施不同程度的管制或封城。單日新增確診也的確明顯下降。首都新德里當局再度宣佈,封城延長到5月31日。但若情況好轉,不排除逐步解封。另方面,由於疫苗短缺,印度民眾接種的計畫可能會中斷。

CNN記者蘇德報導,「印度首都新德里面臨疫苗不足的狀況,兩種疫苗中其中一種叫做COVAXIN疫苗,已經短缺了,會使得45歲以上準備接受第二劑的民眾,沒有疫苗可打。」

為了加速控制疫情,印度已針對18到44歲間的民眾開打疫苗,但同樣也因沒疫苗可打,23日起只好暫停施打。除了疫苗嚴重不足外,印度現在還爆發毛黴菌。目前全印度已傳出將近9千起感染毛黴菌案例,有七個邦依法宣佈毛黴菌為法定傳染病。

印度醫生戈育指出,「感染的都是康復兩周的後武肺期病患,他們的免疫力較低,糖尿病又沒控制好。」

毛黴菌症又稱為黑真菌症,致死率高達50%。染上毛黴菌的患者絕大部分都是糖尿病患,有高血糖的問題,或有潛在糖尿病而不自知,幾乎都是男性,接受過以類固醇治療武肺。毛徽菌可影響身體任何一個部位,最常攻擊臉部包括眼、鼻、鼻竇等器官。印度目前有五家製造抗黴菌的藥廠。印度政府已核准另外五家製廠,趕製抗黴菌藥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