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露面出庭應訊 翁山蘇姬:與人民共存亡

緬甸前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二月初在軍方政變中被捕後,一直被囚禁到現在。今天她首度親自出庭應訊,並獲准在出庭前與律師團見面。她的委任律師表示,翁山蘇姬看起來身體健康,信心滿滿。她希望支持者保重,還強調,全國民主聯盟將與人民共存亡。

翁山蘇姬委任律師金蒙紹說,「律師團今天終於有機會,與翁山蘇姬、溫敏、苗翁等人見面。」

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2月1日在政變後就遭到囚禁,沒有公開露面過。24日她首度親自出庭應訊。開庭前,翁山蘇姬首度獲准與她的律師團隊會面。律師團團長金蒙紹表示,翁山蘇姬心裡惦念著的就是全國民主聯盟的支持者。她強調,黨將與人民共存亡。

翁山蘇姬委任律師金蒙紹說,「翁山蘇姬要律師跟民眾說,她希望大家保重,她還說她的政黨是為人民而成立的,只要有人民的地方,就一定會有這個政黨。」

律師團與翁山蘇姬會面約半小時。翁山蘇姬本人完全不知道會面場所為何,也不知道自己被關在何處。由於無法接觸到任合媒體,她對被關這段期間以來緬甸社會的動盪幾乎一無所知。見過翁山蘇姬後,律師團表示,她的身體狀況很不錯。一如往常,信心滿滿。

翁山蘇姬委任律師金蒙紹表示,「翁山蘇姬看起來狀況很好,她看起來蠻健康,依舊敏銳、機靈。」

翁山蘇姬被控違反進出口法、違反天災管理法、以及國家機密法等多項罪名。光是違反國家機密法一項,就可能被判14年刑期。翁山蘇姬是在首都奈比多市政廳內一處特別法庭應訊的,不過應訊庭開後立即宣佈休會,顯然只是走個程序。翁山蘇姬下次出庭在6月7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