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急診護理師」染疫!全面清消中 院方:不影響增設快篩站

北投振興醫院昨天傳出有急診室護理師確診,院方緊急匡列約70人進行隔離採檢。剛巧今天全北市包括振興在內,20醫院PCR採檢外,增設同步快篩站。院方強調不影響今天快篩站運作,照樣每天可採檢100人,如果有重症狀況,也另開第二急診室,因應民眾就診需求。

更多新聞: 全球/熱帶氣旋+疫情雙重夾擊 印度禍不單行!

急診室大門緊鎖,正在進行全面清消,連外頭設置的採檢帳篷也來不及收拾,可以想見有多倉促。急診室一名護理師確診,5月23日出現感冒症狀,立即通報採檢,目前匡列約70人已經全數採檢完畢,在家進行隔離。

因為第一急診室,需要消毒靜置3至5天,振興醫院緊急將醫療作業,轉往第二急診室,目前有不少醫護人員,和外包公司也來進行採檢,振興醫院強調,不影響今天增設的快篩站,現階段還是會以發放號碼牌方式,每天可快篩100人。

振興「急診護理師」染疫!全面清消中 院方:不影響增設快篩站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悄悄現身北醫快篩站,視察快篩站準備工作,從週一(5月24日)開始,台北市12個行政區,共增加20個快篩站,每天早上8時到晚上8時,從北開始有榮民、振興、新光、馬偕,康寧和三軍總兩院區,到市中心台北長庚、台安、博仁,北醫、萬芳、國泰也加入行列,萬華熱區和周邊的大同中正區,還有台大和西園醫院加入,加上聯合醫院5個院區。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個不是給你做心安的,所以你完全沒有症狀,也沒有可疑的接觸史就不要來ok,有症狀的才來因為我們要把那些,有被傳染的先解決掉再處理其他的。」

振興「急診護理師」染疫!全面清消中 院方:不影響增設快篩站

柯文哲也強調,需要由各站的醫師評估過後,確實有需要進行PCR檢測,才能享有公費同時快篩,加快掌握染疫狀況,也不希望大家浪費醫療資源。

(民視新聞/林秀宜、彭以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午後迎雨神!一週兩波鋒面報到 北部、東部山區留意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