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高鐵1車安保全快篩陽性9天內已執勤20班次 列車全面消毒

國內本土病例不斷增加,高鐵傳出有車安保全快篩為陽性,高鐵公司也證實此事,不過後續要等待PCR才能確認是否確診。高鐵也針對該名保全9天來服勤的列車,及行經動線進行徹底消毒,並要求與該名保全接觸的相關人員暫停勤務。

更多新聞: 屏東14例確診9例住潮州! 化學兵全鎮消毒、啟動篩檢站

民眾排隊準備進入車站搭高鐵,卻傳出有車安保全快篩陽性,讓不少人一臉擔心!民眾說,「當然是會擔心,可是平常心啦,只是我們都小心一點這樣就好了。」高鐵隨車人員表示,「高鐵都很要求我們自己要消毒,還有在車上的清潔度。」

根據了解,這名車安保全為5月14日某確診案例的匡列對象,5月23日快篩陽性,5月15日至5月23日勤務車次共20班次、13組列車,而他是外包人員,並非高鐵員工。

驚!高鐵1車安保全快篩陽性9天內已執勤20班次 列車全面消毒

高鐵公司也發出聲明,針對該保全5月15日至24日,服勤的各車次列車,和行經車站動線、辦公區域,進行深度清潔消毒,5月15日至23日所有與該保全接觸的高鐵員工和相關人員全都暫停勤務,要求確實執行居家自主健康管理。

保全公司協理表示,「擔心是一定的,這是全國性的問題,不是只有我們公司,這影響的層面太廣了,都有相關的高鐵一些配套措施,還有一些防疫的措施,我們會依照他們的防治來處理,來配合來做。」

驚!高鐵1車安保全快篩陽性9天內已執勤20班次 列車全面消毒

高鐵車安保全主要工作是維護列車安全,時常會在列車上走動巡邏,接觸的對象可能包括乘客、服勤員甚至列車長,指揮中心目前也已經掌握個案調查中。

(民視新聞/黃郁涵、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萬華茶室小姐「轉戰」草屯 南投東方紅會館已7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