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外包車安保全快篩陽 服勤列車深度消毒

本土疫情擴散,連大眾運輸也遭殃。高鐵一名外包的車安保全快篩陽性,5月15日~5月23日曾服勤20班車次,正等進一步PCR結果,高鐵已針對他服勤過的列車及行經動線進行徹底消毒。北捷龍山寺站也有保全確診,北捷將相關接觸123人全面快篩,有4人呈現陽性,也在等PCR結果出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期待已久的一場雨!」 石門水庫降下7.1毫米雨量

這名車安保全,是5月14日某確診案例的匡列對象,才快篩陽性,因此他從5月15日至5月23日,總共勤務20班車次,13組列車,不過高鐵澄清,他是外包人員,不是高鐵員工。

並且已經針對保全5月15日至5月24日服勤的各車次列車,和行經動線、場域都進行深度清潔消毒,所有接觸相關人員,也已經執行居家自主健康管理。

保全公司協理說,「擔心是一定的,這是全國性的問題,不是只有我們公司,這影響的層面太廣了,都有相關的高鐵一些配套措施,還有一些防疫的措施,我們會依照他們的防治來處理,來配合來做。」

高鐵外包車安保全快篩陽 服勤列車深度消毒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龍山寺有疑似確診個案保全的確是確診,我們要求其他同仁快篩,四個快篩陽性,一個保全、一個清潔、一個派遣,另外派了相關人員快篩,123快篩總計就是三個人陽性,因為一起使用休息室。」

5月22日晚間北捷全站清消,緊急匡列接觸者123人,全部快篩,扣除確診保全還有3人陽性,得再等PCR結果出爐。不過北捷強調,目前營運正常,雖然按照CDC指引,將行車、站務和維修等第一線人員分組執勤,行政人員也實施異地辦公。但畢竟北捷和高鐵身負運輸重任,不能停駛,難以全面居家辦公。

高鐵外包車安保全快篩陽 服勤列車深度消毒

就怕運務人員染疫傳染給乘客,許多員工期盼,也能納入公費疫苗對象,緩解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氯林園廠區外數十人聚集開會、量體溫 居民心驚驚趕緊投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