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延長停業! 愛四路5/28.廟口夜市6/1復市

基隆目前累計個案數已達到45例,市長林右昌上午開記者會時表示,基隆出現全國年紀最小的確診者,是僅僅2個月大的小嬰兒,雖然沒有症狀,但保險起見仍舊住院觀察。由於,疫情沒降溫,廟口夜市也延長休市到6月1日。

更多新聞: 嘉義縣最新防疫動態準時看! 中午12:30鎖定翁章梁臉書粉絲團

基隆市長林右昌上午開防疫記者會,表示成功市場確診者再加一,是確診攤商的家人,更驚人的是,他只有兩個月大,成為全國年紀最小的確診者。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這個案子很特別是,這個個案只有兩個月大,他沒有症狀不過我們為求謹慎,已經安排來做入院收治。」

自主延長停業! 愛四路5/28.廟口夜市6/1復市

儘管小嬰兒沒症狀,但保險起見,還是送醫觀察。基隆疫情持續發燒,林右昌公布多名確診者足跡,案三八三五,是基隆小吃店員工,平常除了上班,也曾到七堵的南興市場採買,而他工作的小吃店,在19號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後,已經自主停業。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這個個案比較麻煩一點,因為場所出入人非常多,而且有點像萬華的群聚案件一樣,工作人員會在鄰近的小吃店移動,所以我們非常擔心這個個案,目前正在進行相關的疫調。」

自主延長停業! 愛四路5/28.廟口夜市6/1復市

由於場所出入人口複雜,讓林右昌很擔心。另一名公布足跡的是案4090,她是之前,案3688,20多歲在新北市上班確診者的母親,目前已經有三位家人確診。由於,案4090,平常固定到安樂市場採買,因此安樂市場,從周二開始,停業到6/3號。基隆市長林右昌說,「下午四點我們基隆的,愛四路以及廟口夜市將會復市。」

自主延長停業! 愛四路5/28.廟口夜市6/1復市

儘管林右昌說下午四點就可以復市,但為了防堵疫情擴散,愛四路及廟口夜市,自主延長停業,愛四路停到5/28,而廟口夜市則是6/1號。由於基隆疫情多和市場有關,果菜批發市場,又因為攤商夫妻感染源不明,基隆市府將採取核心及外圍分層匡列,全力防堵疫情。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台銀北投分行工友確診!員工投訴公司防疫不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