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站上路首日遭拆除...  金門縣長楊鎮浯火大:誰拆的!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金門縣開出第一槍,縣長楊鎮浯下令,5月24日起進入金門,必須提供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不過,中央認為已違法,上午航空站工作人員拆除快篩站。楊鎮浯相當憤怒,提出公文表示,連兩次要求中央在台灣端機場快篩,卻遲遲沒有回應,身為金門指揮官,他為鄉親請命,一定要守住金門。

更多新聞: 中國自稱前年12/8爆發首例確診  美國情報:前年11月已有3名武漢病毒研究所職員就醫

一大早金門機場工作人員忙進忙出,忙著拆除快篩站,金門縣長楊鎮浯川著指揮官背心,來到機場看到快篩站竟然被拆了,大為光火,連連質問誰下令拆除。金門縣長楊鎮浯說,「我們事先開過那麼多次協調會,就算中央撤銷,我們也不會硬做,但是為什麼一定要急著現在拆除。」

 快篩站上路首日遭拆除...  金門縣長楊鎮浯火大:誰拆的!

金門縣大家長震怒,在場警方惦惦不敢多說,楊鎮浯接著詢問航空站人員,原來是中央認為金門此舉與中央不同調,已經違法,下令撤銷快篩站。

楊鎮浯拿出公文,證明2度函文給中央,要求在台灣端機場快篩,但卻遲遲等不到中央回應,眼看肺炎病例越來越多,金門還零確診,楊鎮浯為了保護在地人的安情,5月23日宣布5月24日週一起進入金門旅客,必須提供3日內陰性報告,否則就得進行快篩。金門縣長楊鎮浯說,「中央不做金門自己來做,也就是說中央沒有辦法保障,離島居民的防疫,我們自己來保障,不管是5月17日的文或者是5月21日的文,都講得非常清楚,所以我們完全無法理解,這個所謂未正式告知,並提出書面申請是什麼意思。」

 快篩站上路首日遭拆除...  金門縣長楊鎮浯火大:誰拆的!

金門開了第一槍,祭出快篩令,上路第一天,快篩站卻被拆了,金門縣長楊鎮浯堅守保護縣民的立場,不放棄任何高強度、高密度的防疫政策,會持續跟中央溝通,直到中央同意為止。

(民視新聞/翁朝林、黃毓倫、吳培嘉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3C/藍寶石全家桶 hoda 滿版螢幕保護貼以及鏡頭蓋 一次到位 開箱 評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