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備戰軍演!國內疫情若未趨緩 漢光37號演習將「取消火力展示」

漢光37號實兵演習,將於7月中登場,預計在屏東佳冬戰備道和滿豐漁場,進行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但受到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影響,屆時疫情若沒有趨緩跡象,將取消所有火力展示,以最小兵力驗證戰備,指揮中心強調,國軍防疫計劃都有研擬,也會持續給予專業意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台灣2萬人失蹤 鄭運鵬轟:中國謠言中央廚房「拿人命搞統戰」

台灣疫情升溫,解放軍擾台沒有因此減緩,5月23天來了20天,我軍除了緊盯中國動態,也積極備戰漢光演習,但現在傳出受到疫情影響,規模恐怕會因此縮減。

7月中登場的漢光37號實兵演習,要在屏東佳冬戰備道和滿豐漁場,實施三軍聯合反登陸,預計召集8000位後備軍人,驗證相關戰力,但現在全台三級警戒,屆時疫情若沒有趨緩,可能會取消所有火力展示,並以最小兵力來演訓,指揮中心強調國軍防疫計劃完備,也會持續提供專業意見。

積極備戰軍演 國內疫情若未趨緩漢光37號演習將「取消火力展示」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國防部一直對於整個國軍,在整個防疫的計劃他們都有清楚的研擬,各營區整個防疫的整備,他們都有去制定一套機制跟辦法,那有必要的時候,他們都會來徵詢指揮中心的相關意見。」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說,「縮減漢光演習不僅不會影響到國軍的士氣,而且可以確保國軍的戰力,試想如果只是因為要來看,一定程度的實兵演練,卻造成與會嘉賓或者是國軍染疫的話,那是得不償失的。」

積極備戰軍演 國內疫情若未趨緩漢光37號演習將「取消火力展示」

兩岸情勢緊繃,不只國軍全面備戰,國際也相當關注,除了美日、美韓聯合聲明,包括南半球的澳洲都持續關注台海局勢,綠營立委直言,這就是中國窮兵黷武的最好證明。趙天麟表示「澳洲也多次的不斷的提到,在整個南海跟台灣周邊海域,這樣的和平重要性,所以我們提到這所有的麻煩製造者,就是來自於中國,他的窮兵黷武他的戰狼外交,已經成為世界的公敵世界的公憤。」

積極備戰軍演 國內疫情若未趨緩漢光37號演習將「取消火力展示」

隱瞞武肺病毒導致全球淪陷,中國檢討自己,還持續製造區域緊張,習近平終究會被所有人唾棄。

(民視新聞/楊凱安、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不再每日公佈足跡 侯友宜:這是中央特別下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