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恐延長? 柯文哲:第三波高峰就落在5/28

這波疫情究竟何時可以止歇?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預言,下一波高峰就落在5月28日,坦言要如期解除三級警戒有困難,還說會跟新北市長侯友宜商討延長停課日期。由於雙北醫療量能持續吃緊,柯文哲也建議中央,隔離病房從現行的一人一室放寬到兩人一室,容納更多中、重症患者。

更多新聞: 【錯誤】網傳「『北醫感染科李主任』『資深前輩陳厚全醫師』『蔡篤堅教授』為衛福部解釋一下,為何出現校正回歸說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從科學上來講5月28日要解封,我覺得是有困難。」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臉凝重,坦言5/28要解除三級警戒有困難。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首都生活圈,所以我想我再跟侯市長商量一下,大概停課應該會延長,只是什麼時候正式宣布,我們再商量看看。」

三級警戒恐延長? 柯文哲:第三波高峰就落在5/28

預告停課日期將再延長!他就是根據萬華三個快篩站的陽性率分析,5/23共篩了992人陽性率為5.95%,柯P預估,第三波高峰剛好就出現在5月28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第一個波之後,後面還有一個比較小的波,這個波就是說這批感染的人,會反映出下一個禮拜出現感染的人,我們預計5/28觀察那個高峰,波峰越來越往下降,如果這樣就表示我們防疫有成功。」

三級警戒恐延長? 柯文哲:第三波高峰就落在5/28

雙北確診逼近3200例,儘管加速開設專責病房,但醫療量能依舊緊繃,柯文哲視察台大、榮總和三總後,建議中央讓確診者的病房放寬為兩人一室。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去看台大那個病房,很大一個範圍才裝18個病人,在醫療資源這麼緊繃的這一刻,我是認為確診者,不用再限一人一室,因為這樣的話那個病房容量不夠,反正都是確診,可以允許他們一室可以裝兩個。」

三級警戒恐延長? 柯文哲:第三波高峰就落在5/28

北市也開啟捐款專戶,資源將用於購買快篩試劑、防疫住宿等,但一度還提到將"添購疫苗",可能覺得不妥事後又刪除。但柯文哲質疑,總統對國產疫苗過關下指導棋。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國產疫苗坦白講,總統都說七月要上,我覺得很奇怪,會過不會過怎麼可以總統自己先下指導棋,這實在很奇怪,我也不知道怎麼批評。」

三級警戒恐延長? 柯文哲:第三波高峰就落在5/28

仍強調相信中央調度,柯P再度喊話,希望上週到貨的41萬劑AZ疫苗,能盡快撥給地方政府運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淡大官網公告:1兼任教師、3學生確診  足跡遍布商管大樓、教育館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