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群聚戲水烤肉 屏東春日鄉長痛罵:別來當「白浪」!

屏東疫情延燒,但卻有民眾竟然還跑到溪邊群聚。屏東縣春日鄉警方昨天下午,發現有20多名遊客,在士文溪烤肉戲水,警方勸離之後,又有人來,讓部落居民很擔心。春日鄉長更是在臉書po文,用原住民語「白浪」來罵這些不聽話的遊客,把同島一命當做耳邊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化防疫!新竹市5/25日起餐廳、早餐店等「禁內用」

橋下溪床上聚群了幾名遊客,有人還穿著泳褲,感覺剛在溪邊戲水上岸,正在拿毛巾擦拭身體。警方看到這一幕,當下驅離。遊客乖乖離開,但這群遊客走了之後,又有另一群來,警方拍下照片,溪畔一度聚集了2、30人,不但把車子開進溪邊,還舖上墊子,野餐烤肉,完全無視疫情規定。

遊客群聚戲水烤肉 屏東春日鄉長痛罵:別來當「白浪」!

屏東枋寮分局第一組長曾政國說,「發現有2、3組家庭分別6至7人,在戲邊玩水雖有配戴口罩,但本縣防疫已提升為3級警戒,室外不得有10人以上聚會,因此全部勸導離開。」

遊客群聚戲水烤肉 屏東春日鄉長痛罵:別來當「白浪」!

這裏是屏東春日鄉的士文溪,遊客趁著周末假日跑到這裏來戲水烤肉,悠閒的模樣卻讓鄉民看得很火,鄉長氣到在臉書po文,為何一定要跑來春日鄉登山、戲水。2點勸離,4點又來,在部落入口設防疫宣導站,還被駡三字經,駡鄉公所,最後用原住民語「白浪」來罵不聽話的遊客。

屏縣春日鄉長柯自強表示,「很遺憾還是有遊客來到,我們原鄉部落來群聚來戲水,我希望這件事情不要再發生,希望我們遊客就不要再到春日鄉各景點。」

遊客群聚戲水烤肉 屏東春日鄉長痛罵:別來當「白浪」!

鄉長也貼出部落的照片,街道上完全沒人,說明部落居民都很配合防疫,乖乖待在家,反而是平地遊客開車到原鄉玩,部落居民紛紛要求開罰和封路,但縣長潘孟安不支持封路,也只能加派人力加強巡查,呼籲遊客不要再來春日鄉當白浪。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3C/貼膜神器來了!iPhone12 /12 Pro hoda 美國康寧授權 黑框滿版玻璃保護貼 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