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醫院把患者遺體棄在河裏」 指揮中心澄清:「境外假消息」勿信
指揮中心澄清,網傳「醫院把患者遺體棄在河裏」是假訊息。(圖/指揮中心提供)

近日網路流傳「醫院太平間已經收不了那麽多患者了,只能把患者遺體棄在河裏」,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嚴正澄清,此為「境外的不實訊息,企圖造謠影響我國防疫」,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台灣2萬人失蹤 鄭運鵬轟:中國謠言中央廚房「拿人命搞統戰」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近日發現多則疑似境外人士利用網路跳板,刻意且惡意張貼和散布不實訊息,企圖干擾我國防疫工作,指揮中心提醒民眾,這些不實訊息有「中國用語」、「簡體字」、「誇張嚴重的疫情狀況」等特性,民眾應多加注意。

指揮中心重申,防疫相關資訊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內容為主,民眾切勿輕信網路流傳的不實訊息,散播假訊息構成犯罪,會被判處最高三年有期徒刑或併科三百萬元罰金。


快新聞/網傳「醫院把患者遺體棄在河裏」 指揮中心澄清:「境外假消息」勿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傳我確診」是假訊息 總統:認知作戰!「採檢陽性率回穩」 宅在家就能守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