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萬華確診者遺體集中焚燒 指揮中心:假訊息IP來自境外勿轉傳
陳宗彥呼籲民眾勿任意轉傳假訊息。(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指出,「自由時報」遭有心人假冒,在推特開設帳號散布「臺北新北一秒變鬼城:2萬人離奇失蹤,二殯火葬場上空烏煙瘴氣,PM2.5爆表,疑似大量萬華肺炎遺體集中焚燒」等,指揮中心澄清此為不實訊息,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台灣2萬人失蹤 鄭運鵬轟:中國謠言中央廚房「拿人命搞統戰」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近日發現有多則疑似境外人士利用網路跳板,刻意且惡意張貼和散布不實訊息,企圖干擾我國防疫工作,本則假冒「自由時報」推特帳號散布,故意冒充臺灣的新聞媒體製造假訊息,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勿散布,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已介入偵辦中。

快新聞/網傳萬華確診者遺體集中焚燒 指揮中心:假訊息IP來自境外勿轉傳
指揮中心駁斥假訊息(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查明後發現這些散布假訊息的IP地址都來自境外,從假訊息圖片可以看到使用的是簡體字,且有些也是中國用語,請民眾特別留意文字上的使用方法,來分辨真假訊息,不要任意轉傳。

指揮中心強調,防疫相關資訊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內容為主,民眾切勿輕信網路流傳的不實訊息,散播假訊息構成犯罪,會被判處最高三年有期徒刑或併科三百萬元罰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病毒來自實驗室? 美國情報爆研究員率先尋求治療